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念舊華盛頓

2018/09/07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丹素華盛頓是荷里活明星中的獨行俠。

          從影超過三十年,兩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和男主角殊榮,華盛頓是少有一手拿獎一手拿票房的星級人馬。近五年來,華盛頓演出的作品有四部本土票房衝破一億美元!但同時華盛頓不只拍賺錢電影,也會接拍劇本好兼具誠意的藝術作品,像過去兩年自導自演、改編自同名舞台劇的作品《圍欄》,還是關懷社會弱勢社群的獨立電影《羅曼先生》,雖然票房失利,但口碑相當正面,更為華盛頓連續兩年獲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無疑令他的影壇地位再一次水漲船高。

          華盛頓另一獨特之處,是他喜歡跟相熟的班底和導演合作,像他跟已故著名導演東尼史葛從九五年的《紅潮風暴》結片緣,二人一見如故,成了一輩子的好朋友,之後一直合作了四次,中間華盛頓還跟東尼史葛的兄長烈尼史葛合作了一部《犯罪帝國》,足見華盛頓的愛屋及烏。

          現正在北美上映中的《叛諜裁判2》,華盛頓跟導演安東尼奎克結緣於○一年的《邊緣特訓》,奎克應該是跟華盛頓的八字相夾得天衣無縫,事關華盛頓當年兩度提名金像影帝皆失望而回,偏偏就是憑《邊》成功「開齋」。加上老拍檔東尼史葛不幸於一二年自殺身亡,華盛頓跟奎克自然愈走愈近。

          《邊》片後,華盛頓跟奎克再合作了《叛諜裁判》第一集和經典重拍的《七俠蕩寇誌》,兩片皆叫好叫座,現正上映的《判諜2》又是無驚無險輕鬆收過一億美元,華盛頓和奎克已成荷里活公認的黃金拍檔。

          華盛頓跟同輩演員不同之處,是不會為錢濫拍,所以你絕不會看見華盛頓會加入「DC」或是「漫威」陣營,另外他又甚少接拍柴娃娃喜劇,反而專攻劇情片和動作片,當然,丹素現在一部片酬動輒是二千萬美元連分紅,財雄勢大自然人到無求,從心所欲!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