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兩地操練 不是新事

2018/09/07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香港馬季又開鑼了,今季是近年轉變最大的一季,先是無了莫雷拉,更重要是有馬於從化操練。

          談到兩地操練當不是新事了,因為由一九七七至一九八五年間,晨操同時於快活谷及沙田進行。沙田馬場雖於一九七八年開始作賽,但早一年已有一部份馬房率先進駐沙田,老摩是先頭部隊。隨着幾年,所有馬房落成後才慢慢將所有馬匹集中於沙田。於八二至八五年,實只餘下四個馬房合共一百五十匹馬於快活谷晨操,即這些馬於沙田出賽就運到沙田,當天來回。

          近二十多年,當谷中有賽事或試閘,馬會車隊就負責將馬匹由沙田運到跑馬地,由於快活谷一般跑八場,即九十六匹戰馬要運送,另加幾匹儀仗馬。

          除了個別馬匹要單獨運送用細車,每車可運六匹,即這車隊要一天走兩三轉了,但往返沙田及從化要五六小時,即不可當天來回了。也只可每周兩次南下,兩次北上。

          總之以英國為準則,六小時車程尚不算太長,但已肯定不短了。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