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創造零售商機

2018/09/07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關乎民生的,除住宅以外,就是生活配套。市民生活配套在乎規劃,而且是跟隨社會發展的規劃。在零售層面,有輿論指連鎖式集團趕絕小店,最經常出現在領展商場,最近就連旺角的商場也逐漸將淘汰小店。

          首先我們要看看零售市道。香港二○一八年七月份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為389億港元,同比升7.8%,環比升11.9%。意味零售市道向好,但小店被迫遷即代表未能受惠。無論是潮流物品或生活用品的小店,我相信通過小店的靈活與獨特性,將可提升小店的競爭力。通過難以簡單仿製的獨特性,令小店減少對地區性的依賴,吸引消費者走出傳統消費旺區。在現今網絡資訊支援下,再結合足夠小店力量,將可打造一個全港獨有的本地以至旅客新景點。以深水埗的電子用品消費區、上環的海味店為例,都有無可取代的地位。

          另一因素——網購風潮,我認為是雙面刃。由名牌服裝、飾物以至生活必需品,都有網上商店提供服務,可見網購的確影響消費生態。

          有速遞機構發表亞洲地區調查指,有九成受訪者在商店內使用手機查找商品詳細信息及評論,並在店內比對貨品在其他網店或實體店比較價格。我相信當消費者認定目標,購買意欲成型,消費體驗將成為致勝關鍵,這正是小店可以提升業績之處,保持店舖商品、擺設的新鮮感;定期有特色商品,再善用社交媒體作推廣,就能抵銷地域限制。

          香港商機處處,港人靈活多變的特性,正是我們零售業發達的元素,衝出傳統零售區,將可開創本土消費的新動力。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sgcc@stangroup.com.hk

        Stan Group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