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禮盒促銷戰

2018/09/07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中秋還未到,月餅廣告已排山倒海、日播夜播,提醒大家記得有買趁早。韓國人稱中秋為秋夕,與農曆新年同樣重要。今年中秋正日為九月二十四日星期一,每年中秋韓國人都會有三天假期,方便大家回鄉探親,今年韓國政府更將九月二十六日定為補假,讓民眾能從二十二日星期六起連續放假五天。旅行社也看準這個黃金周商機,紛紛推出各式海外旅行團。不過即使出國放假,行前打點中秋禮盒仍不可少。

          和我們每年都是送月餅和果籃相比,韓國人中秋禮盒可謂包羅萬有,而更重要也更有趣的,是禮物內容會隨潮流和社會現象轉變。近日韓國傳媒便整理出中秋送禮年代紀,由上世紀五○至六○年代談起,羅列每十年間送禮潮流的變化。五○至六○年代,韓國經歷韓戰的重創,社會百廢待興,人們大多送雞蛋、豬肉等農產品,一切以實際為主。七○年代,社會經濟開始成長,禮品則轉向日用品為主,而最流行的就是即溶咖啡。八○年代,韓國社會漸趨富裕,人們送禮出手也更闊綽,領帶、皮具等都是人氣之選,而大型百貨公司也在八十年代起急速冒起,開始為顧客提供送貨服務,是中秋送禮市場發展的重大里程碑。到了九○年代,中秋禮盒市場呈兩極化現象,既有名牌配飾,也有日常用品如洗頭水等。

          踏入千禧年後,韓國人愈來愈重視生活質素,中秋禮盒也加入養生元素,健康食品才是王道,其他熱門禮品還包括龍蝦、韓牛等高檔食材。至於今年流行什麼?答案可說是令人意想不到。除了繼續大熱的高檔食材禮盒,今年加入戰團的,竟是金牌和紀念幣,還有災難緊急應變套裝及近年大行其道的手工啤酒。韓國人的中秋禮盒幾乎涵蓋百貨公司或超市的所有貨品範圍,範圍之廣也令人大開眼界。其實送什麼禮物也沒所謂,最重要的還是一份心意。

        宣柏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