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人民幣現價 不宜追沽

2018/09/07 04:42:31 網誌分類: 經濟
07 Sep
          面對中美貿易戰將繼續升級陰霾,中國監管層正在為未來人民幣走勢進行預防措施,減輕可能出現的人民幣貶值的重壓。離岸美元兌人民幣掉期點最近持續走升,正是國有大行在離岸人民幣掉期市場進行干預,以收緊離岸人民幣流動性,提高人民幣做空成本,進一步管理人民幣貶值預期。

          國有大行自上周五起每天在離岸人民幣一個月掉期市場上買入遠期合約,帶動整個掉期曲線明顯上升,離岸市場人民幣流動性持續收緊。

          這個做法使市場中的人民幣減少,那麼借人民幣來沽空的成本將會有所增加。不利於沽空客。

          人民幣現在正進行拉鋸戰。一方面宏觀數據進一步轉壞,最擔心的是外資會否撤出及資本外逃。中國已經採取了一系列措施防止資本外逃。外管局近期也加強執法對違規的行為進行罰款。當中包括銀行的內保外貸。

          本月美國聯儲局再次加息基本上是板上加釘。中國會否跟隨加息是關鍵,近期通脹因貿易戰是有所上升,

          在美匯有機會回試至93至94的情況下,人民幣的短期下壓應該有所緩解。預期美元兌人民幣有望下試6.67附近。但不應低於6.5。當人民幣回升,預期人民幣掉期買賣的力度也會減弱。所以現價6.84不宜追沽人民幣。

        光大新鴻基外匯策略師

        任曉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