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騙

2018/09/07 10:59:3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7 Sep

  今天報載一名六十六歲的地產富婆遇上「網上情緣」騙局,損失1.8億元,成為此類案件損失最大的受害者。

  真是不明白,為何從未謀面的人竟然可以如此輕易地騙取如此鉅額的金錢?

  說穿了還不是「怕失去」的心理因素作祟?

  此類案件的受害者多數是女性,而損失金額超逾千萬元者年齡多為四十歲以上的女士,相信與年紀大了,心境寂寞有莫大關係。

  一個人過了婚嫁年齡之後仍然是單身,難免會開始有點焦急,加上身邊親朋好友的催促,亦增加了內心的焦慮,而未婚的女性更要面對「高齡產婦」的問題,在此時忽然遇上有人對自己噓寒問暖、事事關心,難免會有所心動。

  經過一段時間的來往,取得一定的信任之後,某一方開始以種種藉口提出金錢上的協助要求,那時真是為難,不幫助嘛隨時因為得罪對方而失去對方,出手幫助嘛又怕受騙,可真是進退兩難,一般就是在這種「怕失去」的心理因素作祟之下迷迷糊糊地「就範」,結果是一次又一次地受騙,直至對方失去聯絡才知上當,可惜為時已晚。

  可是,對於一個於網上認識而從未謀面的人,又怎麼可以隨便給予無限的信任呢?對方是男是女?樣貌如何尚且不知,單靠一些通訊軟件交往,一旦對方突然於網上消失,真是不知道要到哪裡去尋找,如此不可靠,怎能隨便付予鉅款?

  其實,在網上交往,無論日子有多長,感情有多深,若然從未謀面,一旦提及金錢的索求就要提高警覺,若然因此而失去對方亦應該不必可惜,假如對方是真心的話,是不會因為得不到「金錢援助」而不見蹤影的。

  所以,不必害怕「怕失去」的心理而上當,若是對方真的因此而消失,實在是棄之不足惜也!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8/09/10 14:22:53 回覆
@立 冬...

其實抄低身份證都無用,真是要搵人都不容易。

易明
易明 2018/09/10 14:21:33 回覆
@...

我真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容易上當?

立 冬
立 冬 2018/09/10 11:35:39 回覆

要借錢就要出來見面了, 抄低佢身份證, 影埋佢相, 問佢要抵押品, 睇下佢仲敢唔敢借?  {#icons_cat2}

2018/09/08 12:43:01 回覆

認同撐您!

{#icons_boy9}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