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你會被騙嗎?

2018/09/07 17:07:25 網誌分類: 寫作
07 Sep

今天新聞報導說網戀騙案金額再創單一最高價一億八千萬,又一次引證沒有最蠢,只有更蠢的道理。希望這位女士的亡夫在天有靈,可以保佑自己的未忘人不要再犯傻了,與其被男人欺騙不如把巨款救助弱勢社群,再簡單些可以捐給慈善團體,留一個善長人翁的美名。事件曝光後,不知有多少市民揶揄她太天真太有米了?

我們常說「橋唔怕舊,最緊要受」,我也很好奇,想知道騙徙究竟用了甚麼花言巧語,騙得事主匯款二百次,連見面都沒有就可以令對方心甘情願存款去自己的銀行戶口,我覺得這個騙徙簡直是威震整個網戀騙局界,要排名的話現時肯定得第一。

從玄學角度來說,但凡手指很直,看上去沒有露指骨節的人,代表很少用腦去思考問題,如果再加上雙目無神,就更加容易成為騙徒心目中的至愛了。我是個經常看宮鬥劇的人,看得多有時都有好處的,至少疑心重了便不會太過輕易信人,還要是沒見過的人問我借錢?立馬一腳伸他去大西洋吧!

寄語各位男士女士:不管你是貧窮還是富有,最好不要從網上結識異性了,那是雷曼級的高風險呀!要是給人騙了一次,可以當是買個教訓,但被騙二百次才醒覺的話,我懷疑那個騙徒都覺得自己已經超額完成任務了,趕快收手以免貪字變個貧,所以才放開她,希望她慢慢意識到自己已經損失過億身家了,日後如何有顏面見死鬼老公呢?

我就一定不會被騙了,你呢?

回應 (16)
我要發表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19/05/10 13:01:22 回覆

網戀不可怕, 也有正面的功能, 小心一點便是, 我曾經去探視網戀, 她們住的是大屋, 千多呎, 一個是大學教授, 一個是公司老闆, 閞的是進口車

立 冬
立 冬 2018/09/11 15:55:06 回覆
@wongi...

依家事主應該醒晒, 連照片都被瘋傳, 我有點擔心事主會成為其他賊人的目標了.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8/09/11 15:52:01 回覆
@花姐...

我也覺得這男人很差, 可能他老婆長得比較年青貌美, 所以才有這種擔心吧!  {#icons_cat2}

wongi
wongi 2018/09/10 23:55:07 回覆

送上警世星星。

當局者迷。

快點醒來。

花姐
花姐 2018/09/10 13:02:29 回覆

無論任何人要問你借錢,除非真實,有憑證,否則一定免問。

花姐
花姐 2018/09/10 12:58:11 回覆

依d男人死左算啦,陪唔到老婆終老,都留個錢比佢花費享受餘生。

立 冬
立 冬 2018/09/10 11:30:37 回覆
@...

我有個朋友說日後死了一定不會把錢留給太太, 不想益了第二個男人喎.  看來果然有些道理. {#icons_cat9}

立 冬
立 冬 2018/09/10 11:27:54 回覆
@花姐...

就算心靈空虛都唔好網上交友啊! 做善事最好, 或者搞扶貧企業, 一定唔會空虛了.

立 冬
立 冬 2018/09/10 11:21:58 回覆
@萬大有商量...

可能對於有錢人來說一億等於一萬元而已.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8/09/10 11:20:40 回覆
@383383...

我擔心事主曝光後俾人知道佢咁有錢會對她不利啊! 近日whatsapp已有人刊登了她的背景和照片了.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8/09/10 11:18:26 回覆
@易明...

是的, 一講到錢就應該要即刻收線啦!

易明
易明 2018/09/10 11:07:22 回覆

真不明白為何可以匯款兩百次那麼多之後才發現受騙,而且更是未曾謀面的人,隨時那人是男是女,是老是嫩也未清楚呢!

網上識人又未必謀面,一談到錢銀還是未問為要,或可降低受騙的機會。

383383
383383 2018/09/10 10:49:03 回覆

有錢人的任性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08 10:41:42 回覆

我住在多倫多時 ,有一班 社交舞 西人教師,熱烈地討論 香港有一位銀行大班,花 一億多港元去學跳舞 ,那班西人越講越興奮, 非常羨慕那位跳舞教師

花姐
花姐 2018/09/07 18:37:00 回覆

受騙的都不單是學識高低,相同是心靈寂寞,又不想比自己的朋友知道,面子問題.怕

人家取笑,以為網絡世界互不認識不見面就騙的機會低,可惜人性都有脆弱的一刻,

對方摸清了,乘虛而入,借都願意為情人還債救急,情字真是利刃,殺人不見血,男女都要

小心提防.

2018/09/07 17:41:28 回覆

應該是當局者迷,也許是心靈寂寞。

最近也聽到兩位行山友講及她家兒子遭遇,一個被網女友「借」了幾萬元話家人有病要入院•••。另一個就話家人還未匯款俾佢還債•••

財到光棍手後再沒訊息,相同之處是:下載了「交友程式」惹的禍!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