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創意無限的「壽司芳」

2018/09/08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Sep
         戴領導請食晚飯,席設他旗下的「壽司芳」(Sushiyoshi),地址是尖沙咀金馬倫道八號一樓,「壽司芳」本店在大阪,是米芝蓮兩星名店,香港店是其首家海外分店,開業約三個月,兩張壽司吧枱可坐約二十人,一星期七天營業,食的是大廚發辦套餐,午餐每位一千一百八十元,晚餐則有一千九百八十元和二千四百八十元兩款。

          領導請客,食的當然是最貴那款,大廚Sugawara來自日本,三十七歲,入廚二十年,來港三個月已能說一點點廣東話,跟他師傅Hiroki一樣,喜歡與客人溝通。他首先為我們每人奉上一支「雪茄」,看清楚才發覺雪茄外層是窩夫,內裏不是煙葉,而是帶子他他和魚子醬,鮮甜鹹香,很有創意的一道菜。

          跟着食平貝壽司和左口魚壽司,壽司是江戶前風格,飯帶點醋,很對我的口味。牡丹蝦薄切是招牌菜之一,加上彩色小花和橙黃色蝦膏,漂亮非常,蘸些加了青檸汁的喜瑪拉雅山岩鹽,鮮甜味道更覺突出。大廚繼續玩嘢,為我們送上「便當」,盒內是用日本竹葉包着的車海老壽司和𩶘魚壽司,飯吸取了竹葉的清香,一食鍾情。跟着輪到「罐頭」出場,揭開罐蓋,內裏是池魚刺身,拌以蛋黃醬和土佐醋啫喱,甜美鮮酸,好睇好食。湯飲的是熱騰騰的海鮮湯,湯內有爽甜的小貝柱和幽香的松茸,鮮香誘人,一飲難忘。

          下一道菜是赤海藻沙律,清新有益,食完飲點檸檬汁,把味蕾清洗,跟着食函館白海膽,放在手背上來食,感覺特別鮮甜。大廚跟着捧出一個首飾盒,裝的不是珠寶,而是兩隻巨型九州黑邊鮑,鮑魚已經蒸熟,每人一大片,先嚐嚐原味,跟着大廚在鮮鮑上放幾片海膽和魚子醬,美味得令人心動,人人like爆!繼續食鮑魚肝飯,大廚用鮑魚肝做的醬汁和日本蛋來撈飯,黏軟香滑,油光四射,大廚跟着在飯內加些孜然粉,香辣刺激,很好食的軟飯!

          由於黃油蟹合時,大廚用黃油蟹膏和蟹肉做了個圓圓的壽司球,加隻阿拉斯加蟹腳和大量柚子泡沫,是豐盛美味的海鮮菜式!這是我第一次食黃油蟹壽司,兩星名店果然創意無限!期待着的拖羅終於出場,大廚用熱石把肥美的大拖羅烤至三成熟,帶點煙燻香味,太座食完再安歌,認真少見,跟着再食中拖羅和吞拿魚漬壽司,美味動人。

          同樣精采的是蒸喜之次,魚蒸得半熟,加上京葱和松茸,香滑肥美,比烤魚更勝一籌,是平時難得一嚐的美味。

          壓軸出場是拖羅鐵火卷,這是大製作,大廚把多片大拖羅、中拖羅和吞拿魚加上葱花和壽司飯做出鮮香味美的鐵火卷,食時蘸些喜之次魚汁,好食到飛起。最後食水果,食的是日本梨和水蜜桃,甜在心中的感覺美妙,為這頓充滿創意別具一格的壽司晚宴寫上句號。

        葉澍堃
 「雪茄」其實是帶子魚子醬窩夫
  「雪茄」其實是帶子魚子醬窩夫 
帶子他他跟魚子醬是好配搭
 帶子他他跟魚子醬是好配搭 
跟大廚Sugawara合照
 跟大廚Sugawara合照 
廚師們在做菜
 廚師們在做菜 
平貝壽司
 平貝壽司 
𩶘魚壽司用竹葉包着
 𩶘魚壽司用竹葉包着 
池魚刺身「罐頭」
 池魚刺身「罐頭」 
每人一角黑邊鮑
 每人一角黑邊鮑 
鮑魚配海膽和魚子醬
 鮑魚配海膽和魚子醬 
薄切牡丹蝦
 薄切牡丹蝦 
肥美大拖羅
 肥美大拖羅 
拖羅鐵火卷
 拖羅鐵火卷 
大廚奉上黑邊鮑
 大廚奉上黑邊鮑 
太座食得開心
 太座食得開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