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花

2008/03/12 16:41:51 網誌分類: 文化
12 Mar
“金正日花”屬菊科,為一年生草本植物。該花花紅葉綠,花朵直徑在15厘米以上,睫葉粗壯,花株高40厘米左右。據介紹,“金正日花”是一名日本人 根據設想用20多年的時間于1988年2月培育出的品種,培育成功後作為禮物獻給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日,被命名為“金正日花”。

  每年2月,在朝鮮平壤舉行金正日花節。

  金正日花在國際花卉展覽會上博得了高度評價,被評為世界名花。

  1991年5月在前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發舉行的第12屆國際花卉展覽會上,金正日花被授予特別獎和金質獎章。在瑞典舉行的北歐花卉展覽會 (1995.3)、中國吉林花卉博覽會(1997.8)、中國99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1999.5)、在美國的加利福尼亞舉行的秋海棠展覽會 (2004.8)上分別獲得了最高獎大獎和一等獎。2006年中國瀋陽世界園藝博覽會上也被授予最高獎金獎和獎狀,引起了巨大的反響。




  金正日花其實就是一種秋海棠,為多年生球根秋海棠家族的一個新成員。它是日本園藝學家kamoMototeru經過20多年的雜交,精心培育而成的。此花色彩鮮紅亮麗,高度重瓣,雌雄花同株,花徑10-20厘米(最大可達25厘米),花期長達120天。睫桿直立粗壯,抗病蟲能力強,繁殖栽培十分容易。

  國際園藝學會把金正日花正式注冊為秋海棠科的新品種。

  1988年此花在朝鮮一問世,就引起人們濃厚的興趣,民間隨即興起栽培熱。此後,它多次在各種園藝花卉博覽會上獲得殊榮。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3/14 20:21:30 回覆
血染海棠紅...?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