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婚姻不斷歸零

2018/09/08 21:47:42 網誌分類: 愛情
08 Sep

格式化|好的婚姻不是100分,而是不斷「歸0」!

有一對人人稱羨的模範夫妻,在一起年了,有天竟然宣布要離婚,身邊的朋友大惑不解,細問之下,才知道彼此心裡都充滿了很多埋結婚久了,大家關係越來越疏離,有很多隔膜。

好像我們的電腦,因為存檔的東西太多,例如陳舊的照片、過期的軟件、無數積存的電郵文件、下載的音樂影片等如果不定期刪除和歸零,電腦便會越行越慢,甚至有天會死機。

婚姻關係也一樣,結婚越久,藏在暗角的東西越多,例如很多塵年往事、老舊記憶過期未有好好處理的失望和怨恨等,美其名是懷舊,真正的是淡如止水。

要想維持一段婚姻,就要不時的歸零重新去愛,還有希望,人生需要不斷的歸零,婚姻是兩個人的努力協作,不定期清理垃圾和減負,遲早雙方都會感到疲累憊

新婚的人有很多美麗的幻想,婚後就要從許多雞毛蒜皮的日常家事中,去實踐你當初對愛情的承諾,如果你只記得對方在婚前的種種甜言蜜語,只會阻礙未來輕鬆前行的快樂。

婚姻中的歸零好像一次搬家,只有搬家時你才會發現,平日在家原來積聚了許多捨不得扔掉的瓶瓶罐罐、沒有看過的書、許多旅行時買的紀念品裝飾物,佔據了家裡的空間,需要在搬新屋時狠心的拋掉

婚姻中不斷的歸零,是一種智慧和豁達,唯有學會忘記和放下,才能原諒自己過去的計較和衝動。這是一種相處之道。如果不能放下和寬恕,常常背負著許多怨憤,人生就成了一趟苦旅,輕裝上陣,才是對自己的一種善待。

 

定時的歸零,是對婚姻的定期清洗,把污垢和塵埃掃清,婚姻才會有亮度和質感。才發現身邊那個陪伴自己的人,是這麼的深情和可愛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