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貿戰陰霾籠罩 避險情緒升溫

2018/09/10 04:12:36 網誌分類: 經濟
10 Sep
          美元上周走勢先揚後抑,受貿易緊張局勢升溫影響,美元周初全線上漲,但後來出現的英國軟退歐希望提振英鎊和歐羅上揚,導致美元下跌。隨著投資人為周五晚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做準備,以及有報道稱特朗普料將在貿易問題上將矛頭對準日本,美元走勢承壓。特朗普已經就貿易問題挑戰了中國、墨西哥、加拿大和歐盟。

          特朗普曾就美國對日本的大規模貿易逆差表示不滿。不過目前為止華府尚未要求日本採取具體措施解決貿易不均衡問題。

          數據方面,美國周五公佈的就業報告顯示,8月非農就業崗位激增20.1萬個,8月平均時薪增長0.4%,這使得薪資年增幅達到2.9%,為2009年6月以來最大。失業率持平於3.9%。數據公佈後美元對一籃子貨幣上漲。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警告,他準備對幾乎所有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加徵關稅,除了未來幾天即將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之外,還要對另外2,67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這些舉措將使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大幅升級。中國威脅要進行報復,這可能包括對在華經營的美國公司採取行動。

          美元兌日圓走勢,繼8月下旬測探後,上周三又一再未能突破112關口,並隨後更回落至110水平。不過,暫未見美元擺脫近一個月來的區間爭持局面,下方將會以200天平均線109.80為支撐依據,進一步則會參考5月低位108.10。至於向上仍會矚目於112關口,需提防若此次突破,或會誘發新一輪上升走勢;尤其要留意自七月中旬至今,圖表上已見到一組頭肩底形態,故破頸線的延伸漲幅可至114.25,為8月21日低位109.46與頸線相距幅度。其他阻力亦可參考7月19日高位113.16以及115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