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留意聯儲局「經濟褐皮書」

2018/09/10 04:12:37 網誌分類: 經濟
10 Sep
          展望本周,除各國經濟數據公佈外,美國聯儲局公佈經濟褐皮書,最重要周四英倫銀行及歐洲央行議息會議,利率期貨市場顯示,兩家央行維持利率不變的機會為99%。市場關注月底美聯儲議息,CME美聯儲觀察顯示,美聯儲今年9月加息25個基點至2%至2.25%區間的機會為99%,利率期貨預期,美國聯儲局9月加息的機會為95.2%。

          聖路易斯聯儲GDP Nowcast模型顯示,美國第三季度GDP增長預期從4.08%上調至4.33%。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表示,經濟可能還需要3至4次加息,才能達到中性利率。

          美國8月就業參與率為62.7%,前值62.9%;美國8月失業率為3.9%,前值3.9%, 預值為3.8%;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0.1萬,前值15.7萬,預估為19.1萬。

          美國勞工部分別修正前兩個月的非農就業數據,將6月份就業人數由24.8萬向下修正至20.8萬,7月份就業人數由15.7萬下修至14.7萬。修正過後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加上7月份的就業人數比之前預估減少5萬,過去三個月的非農就業人數的平均值為18.5萬。

          美國對中國商品開徵新關稅的諮詢結束,美國就可以再向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徵稅,中美貿易戰升級,投資者關注避險資產。市場對北美自貿協定談判(NAFTA)結果仍持謹慎態度。美匯指數在95.30水平爭持,上方阻力96.30、下方支持94.15。

          美匯指數欠方向,連帶商品黃金窄幅波動。截止9月6日,全球最大黃金交易所基金(SPDR Gold ETF)的黃金持倉量為746.92噸,按日不變。金價在每盎司1,200美元爭持,上方阻力1,215美元,下方支持1,175美元。

          美國上周EIA原油庫存-430.2萬桶;汽油庫存增加184.5萬桶;精煉油庫存增加311.9萬桶。美國考慮向印度等伊朗石油進口國給予豁免,力促所有國家停止從伊朗進口石油,恢復對伊制裁。紐約期油連跌3日,在每桶68美元整固,上方阻力71.20、73.80美元,下方支持64.55、63.90美元。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