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美國貿易戰,政府應該對廠商承諾補貼,共渡時艱。

2018/09/10 07:35:12 網誌分類: 經濟
10 Sep

特朗普被國内反對派以通俄門追殺,喘不過氣來。為了轉移視線,必然再大打貿易戰。打算向年值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徵收25%關稅。公眾諮詢已經結束,不過,並沒有在諮詢結束之後馬上向中國產品徵稅,估計原因是反對的意見太多,美國商務部不得不進一步評估影響。估計這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會分批徵稅,盡可能不要引起美國通脹,影響11月國會中期選舉的選情。 不過,特朗普又開口了,說要向另外年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稅,較早前他說會向全部年值5,05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稅,現在已經開始向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稅,很快的加上2,000億美元,將來再加2,670億美元,總額達5,170億美元,超過了較早時說的5,050億美元。特朗普對中國貿易戰攻勢一浪比一浪強。連環組合拳打到你難以招架,令中國厰商人心惶惶,面對損失25%生意額。有的準備結業,有的準備將廠房搬離中國,中國將面對史無全例的工廠倒閉潮。失業率急增。恐令社會不稳,美國對貿易戰受打擊的農業都補貼120億美元,中國也應對受打擊的廠商承諾補貼。以稳人心,信心最重要,信心一旦失去,將難以挽回。貿易戰不會持續大打。只是打打停停。只要在關時刻帮助廠商渡過難關。稳定就業。稳定社會。 特朗普打貿易戰對自己也重傷,未必能持久。只是應付11月中期選舉,同時美國失業率已創歴史新低。幾乎全民就業,為選民爭取就業毫無意義。爭取廠商回美國設廠,美國已差不多全民就業。加上新的移民政策,抑制外國人移民美國,并遣返非法移民。能請到工人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