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開心可以很簡單

2018/09/11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11 Sep
          KFC廣告說細個時覺得開心好簡單,大個咗覺得簡單好開心。

          小時候,要開心真的很簡單,一塊糖,一個小玩具,已經開心得不得了。然後隨着年齡增大,想要開心就沒有那麼簡單了,因為見多識廣,因為要求提高,要想開心則愈來愈難,就算是一個大家都覺得他很開心的人,他的開心,比起小時候,也已難了不少。反過來,一個整天愁眉苦臉的人——未必是窮人,大把有錢人愁眉苦臉——若是回想小時候,也會發現,小時候開心過。

          之所以這樣,原因倒是很簡單的:因為人生複雜。

          人生年月久了,生活中複雜的事情積累多了,人就好像沒有了簡單的開心,因為想要的東西愈來愈難得,要求的「驚喜」愈來愈多,而大多數的「驚喜」是要「製造」出來的,一「製造」,必然有工序,必然複雜。於是就慨歎:開心好難得。於是渴望簡單的開心。

          其實開心與否,全在心態,心態好的人,開心也簡單些,也不用刻意追求「簡單就開心」的境界。反之,心態不好,看不順眼的事物自然多,世界自然複雜,那就再學人說甚麼「簡單就是開心」,實際也開心不起來了。

          上海人喜歡說「尋開心」做人,最好就是會得自己尋開心,自得其樂,做人要自力更生,開心也如此,自己會得尋開心,開心自然就簡單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