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有女兒的男人

2018/09/12 05: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2 Sep
          韓國老友Tony剛去了美國送大女兒進了普林斯頓大學,同去的小女兒見姊姊的校園很漂亮,心生羨慕,但聲言,姊姊進了普林斯頓,她將來就要去另一家大學讀書,父親問她想讀哪一家?她說耶魯。

          做父親的聽了很開心,因為兩個女兒志向都很好。小女兒說完志向,就要父親帶她去看看耶魯是甚麼樣的,Tony一查地圖,要開五個小時車才到達,但因為是女兒的要求,硬着頭皮上路,開了五小時車到了耶魯,參觀了半個小時,再開五個小時車回去。雖然累得要死,心裏很高興。事後跟我們描述,也是只言若憾,憾得很假。

          女兒之於父親,便是這樣,無條件可講,做得到盡力去做,做不到奮力去做,這種精神若放在事業上,就叫作「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其實男人生了女兒之後,就是一個事業的開始,必須全力以赴,拼命成就,死而後已。環顧身邊朋友,但凡有女兒者,不管表面看起來有冷有熱,有在乎有好像不大在乎,但內心之中,都有這一股精神流動,顯得十分奴性,任勞任怨,與之相比,所謂的「老婆奴」便可視為一種假象,太不真摯。

          前兩天跟朋友在灣仔吃完飯走出餐廳,他說等兒子開車來接。他說兒子這一點很好,要他來接,二話不說,馬上來答應。我說這一點我也很好,只要女兒叫我去接,二話不說,馬上答應。這就是有女兒的男人。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