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景美人更美

2018/09/12 05: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12 Sep
          一個旅途,看透人間溫暖。

          山東濟南,天氣晴朗,微風涼爽舒適,令人心情大好。公事辦完,到勝景大明湖漫步,湖光山色加柳葉串串,是仙景之地,一個小光頭在湖邊玩水,親友努力拍照留念,沒有留心他的安危,數分鐘後突然聽到有人大喊大叫,是小光頭掉到水裏去了,小董知道大部份同胞都不熟水性,立即衝過去幫忙,十秒鐘內眼前的景象令人感動,十七、八個男男女女手牽著手築起一度人肉救生網往水裏去救人,有些頸上還掛着照相機,腰間繫着腰包,但都奮不顧身往水中拯救小朋友。人抱上岸,除家人之外,還有另外七、八人在檢查小光頭,小董正想告訴他們我是醫師之際,發現這八人皆是不同地方來的醫者,他們之間的默契令人意外。又數分鐘,小光頭驚魂既定,活潑跳脫起來,各醫者相互握手、擊掌後四散。

          小董經歷這一幕之後,很感慨,香港人、中國人有不同之處,守望相助的精神可能在獅子山下已漸漸褪色……人情的冷暖,有待重拾!查詢:2338-9090/2338-0499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