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寓意吉祥聯合國(上)

2018/09/13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13 Sep
          每個國家都有他們不同的風水或辟邪化煞的風俗,今天,丞責會把研究所得的資料與大家分享。

        1. 仙鶴在中國自古以來都被視為吉祥、如意、高雅飄逸,並有着與長壽、仙境等聯繫在一起的美好形象。在日本,丹頂鶴同樣受歡迎,如1985年在日本神戶舉辦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吉祥物,就是一隻丹頂鶴。

        2. 印度人忌用仙鶴圖形,因為在印度人的心目中,仙鶴是僞善者的形象。同時印度人也極忌諱棕櫚樹和報曉的雄鷄,但崇拜猴子。

        3. 日本人忌用荷花做圖形標識,因為日本人把荷花作為葬禮專用之花。但日本人自古至今都喜愛龜,因為日本人始終視龜為長壽的象徵。

        4. 中國現代人忌用龜做圖形設計。中國古代雖將龜視為長壽之物,但發展到現代,龜卻成為罵人的詞語。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