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無人店」雙響炮惹關注

2018/09/13 04:13:09 網誌分類: 經濟
13 Sep
          上星期AlipayHK及零食物語,分別推出「無人店」,讓大眾感受新零售消費體驗。電子支付被社會認同和普及,下一階段是融入生活,而技術必定走得更前,準備新零售模式,而顧客對零售體驗是另一種進化。今次雙響炮無人店的出現,旋即成為社會熱話,亦為香港邁向智慧城市踏前一步。

          新事物出現,必定有好的意見和批評,其中較多人關注的是,無人店只使用單一支付方式,沒有提供其他付款方式,可能方便不到只用現金的消費者。其實現時採用的方案,主要是讓大眾感受新消費體驗,而且在系統中加入其他付款方式,技術上絕對可以做到。

          再者,加入其他付款方法,開發過程需要不斷測試,確保系統穩定才可推出,避免急於推行而發生錯誤。筆者相信,後繼推出的無人店,支援更多付款方式是大勢所趨。

          無人店由概念到落實,讓大眾體驗新營運方式,亦讓各行業商戶有所嘗試,從而思考及協商合適應用方案,解決現時營運上的「痛點」,筆者樂見其成。新零售是需要定製化、智慧化的用戶體驗,出發點是顧客感受及改善營運。

          客人在零售環境中,既可方便購買所需產品,又可得到最周全服務。希望可以多給點時間商戶及服務商,把創新方案應用覆蓋更多行業,相信明年今日又是一番新景象。

        俊盟國際主席

        勞俊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