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子 -「阿彌陀佛」
小吉子 -「阿彌陀佛」
小吉子 -「阿彌陀佛」

對治精神病

2018/09/13 12:17:33 網誌分類: 教育
13 Sep

(淨空老法師開示)

問: 請問如何幫助有輕微精神病的眷屬?

答: 勸他念佛。凡是有精神病,都是業障。疾病有三種來源,第一是生理的疾病,這是飲食不留意造成的,可以看醫生治癒。第二是冤業病,就是魔鬼附身,精神不正常,常常聽到別人講話,聽到別人擾亂、干擾他,這種病醫藥無法救。在佛門裡,做佛事、誦經迴向,從中調解,如果冤親債主接受走了,病就好了。《慈悲三昧水懺》中,悟達國師得人面瘡,是他前世的冤家來報仇的;迦諾迦尊者為他調解,冤親債主接受了,他的病就好了。第三是業障病,這不是冤家找上身,也不是生理毛病,這種病唯一的方法就是懺悔,知道自己的過失,痛改前非,斷惡修善,病就能好。但是如何能令他知道自己的錯,讓他真正發心懺悔,這需要別人的幫助。如果他真正能接受,依教奉行,這個病可以恢復。


問:下一個問題,請問應如何幫助患有精神病的家人?他們會痊癒嗎?
  

答: 精神病是屬於業障,這業障有兩種,一種是冤業,被冤親債主找到身上,這一類要化解,要對冤親債主要跟他溝通,要幫助他們、超度他們。告訴他們,冤冤相報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只是把問題加重,為什麼?這個仇恨結下去生生世世報不完的,雙方都痛苦,不是一方,雙方都痛苦。不如把冤結化解,不要再放在心上,大家好好的念佛求生淨土,將來到極樂世界都是同參道友。絕大多數的冤親債主都能接受,接受他就離開了,你的病就好了。   


第二種是自己造的不善業,造得太多、太重,這要自己真正懺悔,趕快回頭,後不再造,那就有轉機了。真正徹底懺悔,那個恢復也很快,所以都有方法,只要方法你能夠了解、不懷疑,認真去做。如果一家人都幫助他那就更快,效果更大。


問:弟子的哥哥患有精神分裂症四年,這兩年他也開始聽師父講經的光碟,知道佛法的殊勝,但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請問弟子與哥哥應該怎樣做,能幫助哥哥恢復健康?

答: 在佛法裡面,一般講我們的病,病的根源有三大類:第一種是生理上的病,像傷風感冒、飲食失調,這都屬於生理上的;生理上的病,醫藥有效,這要找醫生。第二類的就是冤親債主,就是冤業病,這個病不是生理的,所以他找醫生沒有用處,治不了,這都是什麼?冤親債主找上身來。像我們佛門裡面《慈悲三昧水懺》,悟達國師害的人面瘡,絕對不是醫生能夠治得好的。這一類的病需要調解,譬如說,有很多找這些有德行、有修持的高僧大德,在家居士也行。就是真正有德行,令這些人、神都尊敬的人,都景仰的人,他來幫你調解,來化解糾紛。大多數都肯接受,談條件,如果他同意、答應了,他就離開,你的病就好了。   


第三類屬於業障病,這是最麻煩,這是過去,或者是自己在以前造很重的罪業,業障現前,既不是生理,也不是冤親債主。可是這種病還是能治,佛教給我們從真心懺悔,懺除業障,業障懺除,你的健康就可以恢復。所以疾病沒有治不好的。像「山西小院」,諸位看到這四十個例子,都是屬於業障病。你看醫藥不能夠治療,醫生都放棄治療,它也不是誦經、拜懺可以能調解的,它不是,業障。業障唯有自己,家親眷屬也可以幫助,誦經、念佛,這是助緣,真正最重要的就是改過遷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們真正能夠做到轉惡為善、轉迷為悟,這病就沒有,就會好。「山西小院」多半都是屬於懺悔業障,業障懺除,身體就能恢復健康。所以你這個問題,「山西小院」這套光碟你多看看,可以做參考。


問:第二十一個問題,如何抑制妄念的產生?患有憂鬱症的病人產生幻聽、幻覺,應如何消­
除?

答: 這是很嚴重的業障病,往往到病重真的佛菩薩對他都束手無策。那怎麼辦?他的病就是­消他的業障,等他的業障消除了,他漸漸恢復到正常,佛菩薩就來幫助他。所以,人在沒有­得憂鬱症之前,如果有緣分的話,認真學佛這有很大的好處,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到­病爆發了就來不及了,如果剛剛爆發的還輕,還行,很容易對治;如果病久了,那就困難了­。防止最好的方法讀聖賢書,為什麼?聖賢的書籍,言語、心行跟性德相應,也就是隨順大­自然,它是道德,道德怎麼會出毛病!如果不跟聖賢走,就會違背道德,違背道德就很容易­跟妖魔鬼怪靠近,跟他們靠近那就一身的邪氣。這個病的爆發,就是業因感得的果報,這些事理總要曉得,我們懂得如何去防範。

問:底下一個問題,我的女兒患了精神病,請問這是她的罪業,還是我造成她的罪業?   

答: 她的罪業是因,你沒有好好的照顧,這是緣。這個因是罪,緣是過,你有過失。這種情形一定要認真求懺悔。所以凡是遇到這些事情,一定要認真反省、檢討,把自己的業因找出來,從因上消除,果上就有改變。古今中外用這種方法恢復身心的正常,很有效果。現在外國,外國人用的方法最多的是催眠,在深度催眠的時候,讓這個人回到過去,回到前生、回到再前生,深度的催眠可以恢復到幾十生之前,他在哪一生造的這個罪業,是這一生這個病的病因,都能找出來;找出來之後,這醫療就很有效果。現在這些事情在西方國家已經很普遍,你看鍾茂森居士給諸位介紹很多的案例,很有效果。我們雖然不用催眠,自己認真反省也行。所以法,真的是心法,佛家講的總綱領、總原則,「一切法從心想生」,心裡面決定不能有絲毫惡念,這個很重要。 
 

問:底下一個問題,女兒患神經病,我為其誦《地藏經》、《金剛經》,均無效,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救她?   

答: 這不是無效,你誦經的功夫還不夠,「山西小院」這幾片光碟可以給你做最好的參考資料。如果用真誠心,你先發個願,我為她誦一百部。這誦的時候要用真誠心,古大德給我們講,誦經的時候能夠隨文入觀,那個效果就非常大;如果只是誦,有口無心,那效果力量就減弱了。這個誦的時候真正產生感恩的心,真正學習地藏菩薩的精神,這個力量太大,才能產生效果。
 

淨空法師:零極限作者『修藍博士』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的治病方法 

美國修.藍博士,住在洛杉磯,修.藍他的這張照片,在當中最下面,他到我這來過。他是­學夏威夷土著一種療癒的方法,就是治病的方法。他治病不需要跟病人見面,他只需要病人­的姓名、年齡,出生年月日,現在住的地方,再病歷,他就要這些東西,跟病人距離幾千里­都沒有關係,他能把他治好。他到我這裡來,我問他,你這個治病根據什麼理論依據?他說­清淨心。是自己首先必須,他不是佛教徒,他說要把你的記憶,你能夠記憶記得的,所有一­切不善的記憶統統清除掉,清除掉,不要再去想它,好的記憶也清除掉。善與不善統統都清除掉,恢復清淨心。這就是他的基本功。 

治病的時候,把病人觀想跟自己一體,他用這個方法。因為他知道病歷,他想對方的那個人­,那個人身體跟自己變成一體,觀想。觀想之後,精神完全集中,用自己的清淨心把他病態­那些細胞,帶著病毒的細胞恢復正常,用自己的清淨心恢復正常。每天半個小時,就是觀想­半個小時,就跟現在禪堂打坐一樣,觀想半個小時,連續一個月。怎麼知道?自己好了,自­己身上的毛病沒有了,對方就好了,就用這個方法。 

他的口訣四句話,他治病的時候,自己身上有這些病,講我「對不起」,對著那個帶著病毒­的細胞說我對不起你們,我不小心做了些錯事,讓你們帶著病毒,「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話。這四句話好像咒語一樣,專門對病毒細胞的,給它要講,重複的講,講半­個小時。連續一個月,他帶著病毒細胞真的沒有了,恢復正常,打電話問對方,那個病好了­。治好幾千個人,這個例子,世界聞名,心量很大,沒有自私自利。 

我就給他講,這個方法好,這個方法跟佛經上講的道理完全相同。為什麼?真正遇到災難時­候,到那時候沒有醫藥、沒有醫院、沒有醫生,怎麼辦?這個方法真管用。但是首先必須你­自己真正清淨心。我們淨宗,如果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我相­信力量比他強很多。他需要半個月,大概我們一個星期就可以做到,得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他沒有佛菩薩加持。真正有一個愛心,非常慈悲,這個美國人,我送他一尊彌勒佛。這­是個很好的例子,確實都有現在量子力學的理論在支持。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二、三十年之後,佛教在這個世間被科學肯定了,科學肯定它是高等科學,它不再是宗教。 

 

精神病患者,用佛法可以使其康復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2aGSFKvQxU


山西小院 -
治病救人除禍 Part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NUDuj6xxs&list=PLpzcP3pQ-051G82kh1m7vF3tSTpYPT2Oi


山西小院 -
治病救人除禍 Part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zyQ16CcUw8&list=PLpzcP3pQ-051G82kh1m7vF3tSTpYPT2Oi&index=2


山西小院 -
治病救人除禍 Part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bCOGMMODzE&list=PLpzcP3pQ-051G82kh1m7vF3tSTpYPT2Oi&index=3


山西小院 -
治病救人除禍 Part 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IU5RMgMTls&index=4&list=PLpzcP3pQ-051G82kh1m7vF3tSTpYPT2Oi


山西小院 -
治病救人除禍 Part 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8YGingoMZU&list=PLpzcP3pQ-051G82kh1m7vF3tSTpYPT2Oi&index=5


山西小院 -
治病救人除禍 Part 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CjvlPSnOW0&index=6&list=PLpzcP3pQ-051G82kh1m7vF3tSTpYPT2Oi


山西小院 -
治病救人除禍 Part 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gbwcCdpUVA&list=PLpzcP3pQ-051G82kh1m7vF3tSTpYPT2Oi&index=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