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打風之前

2018/09/14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菲傭買菜回來說,超市裏的人多得不得了,從超市出來,等巴士的人也多得不得了。我告訴她,這是因為有兩個颱風要打過來,其中一個叫「山竹」,據說要比前陣子吹襲日本的「飛燕」還要厲害得多。

          這話說了不夠,網上就有人發佈圖片,說在太平洋上空拍到了「山竹」的風眼,再看那照片,盤旋的雲層中隆隆然升起一個大山竹,不由失笑。如今網上玩笑愈來愈多,一不留神就上當。

          於是大家都在等那個「山竹」的光臨,未雨綢繆,超級市場裏才那麼多人。大家都準備一旦打強風,就窩在家裏吃喝。打風天,家裏有足夠的食物,那是既安樂又溫暖的事情,窗外的風雨,似乎都在為能過上的安樂小日子佐證,心中也愈發安逸。如今中秋臨近,大風大雨中,泡杯香茶,吃一角月餅,茶香餅膩,滿嘴甜蜜,心中會升起明亮的滿月。只是天文台預測,若風打得成,「山竹」直撲香港那天,是星期日,這便令打工仔女有些沮喪:為甚麼不是星期一二三四五,而偏偏要在星期日﹗

          其實也毋須這麼多要求,風雨如磐之時你可以有一個安樂窩容身,有足夠的食物度日,不進風不漏水,已經是有福之人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