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救人》神話與《方舟救人》神話比較研究

2018/09/14 19:10:33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4 Sep

《葫蘆救人》神話與《方舟救人》神話比較研究

林河在不斷探索,不斷發現。探尋中華文明,是他永恆的主題。在寫“炎帝故里在會同”之前, 他費了很大的精力研究了東、西方兩個方舟神話。在他看來,兩個神話驚人地相似,但絕不會是同時產生,必有先後之別。分清兩個神話,弄清兩者之間時間關係,也就清楚地說明人類文明到底起源於何方! 他為這篇文章列了十二個論辯條目——他的厲害在於一出手就是信息論、系統論、控制論合成!一開口就要駁得你啞口無言!瀏覽這十二個條目,讀者便不能不相信方舟救人神話就是來源於中國!

一、“高廟古畫”惊現挪(Ni)亞方舟神話內容;

二、西方人不識“方舟”,怎能建造方舟?

三、“方舟文化”是中國對人類的偉大貢獻;

四、西方人不識“挪亞”,怎能產生挪亞神話?

五、“挪亞方舟”著陸在巫山山脈的大婁(Ni)山;

六、挪亞神話是“象耕鳥耘”仿生農業的產物;

七、“挪亞”一語是8000年前中國話;

八、女神的陰戶為什麼長了獠牙?

九、“官學”缺載不等於“民學”缺載;

十、高廟神話源於14萬年前的巫山神話;

十一、挪亞神話是人類的“人權宣言書”;

十二、挪亞神話是中華民族“招魂祭”。 除這十二個論辯目錄外,他還為這篇文章繪製了幾幅重要的圖畫。引用了九十餘幅圖畫。最重要的一幅是高廟遺址出土的八千年前的挪亞方舟圖,繪製的一幅是中國巫山神話圖——中國及世界神話的搖籃,另一幅是黔台語族矢向圖。他善於以圖說話。

引用的這幅圖,是藝術陶器。是在黔陽縣高廟新石器時代早期遺址發現的。一般人只能看懂水波紋、高台、方舟、太陽等,更多的內容便不知道了。負責高廟考古的領隊賀剛研究員告訴林河:能夠創造出這麼精美的藝術神器,說明當時有專門的工匠——藝術家存在。賀斷言文化年代“不晚於7800年前”。林河由藝術發展三階段推斷(低級、中級、高級):高廟古畫源頭,至少應在8000到9000年以上。他將其定位於8000年曆史的“高廟古畫”。

他的中、西方兩個方舟神話的話題,便 是從這幅“高廟古畫”說起。 “高廟古畫”的圖紋或類似於高廟古畫圖紋,考古報告或有關專家解讀為“獸面紋”、“鼻狀物”、“獸食人”等, 都只是“看圖說話”,並沒 有從民俗學、神話學角度去解讀。

林河也研究了十幾年,卻只是從民俗學去逐磨。因此總覺得云山霧水。 當他從神話學角度去解讀的時候,眼睛忽然一亮!對古畫解讀恍然大悟:畫上兩座“通天高塔”之間,洪水之上是方舟,太陽正在曬乾洪水,方舟內鳥獸影像用象徵手法畫在方舟外,畫上的牙齒和獠牙是氏族徽記——考古學家所說的女神“產門”,一隻幼雛正從“產門”中“誕生”——想起來了,這應是挪亞氏族徽記!描述的是“挪亞氏族”在吉日良辰恭迎他們的祖先“挪亞兄妹”通過“通天高塔”降臨人間,接受子孫獻祭景象! 這不就是中國版的“挪亞方舟圖”嗎? 8000年前中國就有了方舟神話呀! 西方方舟神話他太清楚了!聖經記載的方舟神話傳自猶太教,不過2000多年!猶太神話傳自蘇美爾神話,蘇美爾神話不過5000年!而中國方舟神話竟然有了8000多年曆史!連一個神話都是從中國傳過去的,是中國人到了蘇美爾以後將自己的神話帶到西方,才有了西方的方舟神話。憑什麼說“中華文明來源於西方”? 林河最憎恨不顧事實的胡說八道!最恨偽科學偽學問。最憎恨學術強盜!為了推翻西方起源說,他花了很多時間從中國民俗學裡去找證據,多次觀看城步苗族表演的“兄妹成親”歌舞,多次深入侗鄉研究侗族《創世神話》。又反复比對中、西方兩個方舟神話,總覺得方舟神話應是中國人所創。

“高廟古畫”出土後,他完全相信挪亞兄妹便是人類始祖! 對他來說,下這個結論是很容易的。但要讓人家接受,卻得多費口舌。為闡述他的比較研究,他寫了三萬餘字,可謂用心良苦!事實上他是用不著這樣費口舌的。

《失落的文明:巴比倫》等書籍記載了蘇美爾那地方是“木材稀少,連石頭也很缺乏”的“乾旱型草原地區” 。這樣的地方拿什麼來建造高大結實的“方舟”呢?西方人自己畫的所謂“方舟”也說明他們根本沒見過方舟。如果真的建造了方舟,怎麼畫的船要么像彎彎的月兒,要么小得像中國南方農村的扮禾桶,這些個“方舟”能經得起洪水滔滔的衝擊? “方舟神話”是人類起源神話,也是人類文明起源​​的源頭。那個不遺餘力地胡說“中華文明起源西方”說的學者拿著聖經記載的方舟神話做歌唱,並做了一幅西方文明傳播圖,從西到東地標記過來。說實在,那幅圖與其說是“西方文明傳播圖”,倒不如其說是西方游牧民族劫奪圖,他們的搶劫最臭名昭著的是中國的圓明園!八國聯搶!不是世界搶劫之最嗎?他們聯合起來搶劫人家最好的東西,不是說明他們沒有嗎?他們的民族歷史記載的文明究竟有多長時間呢?究竟有多少文明可記載呢?一個以搶劫為樂,以搶劫為生存的游牧民族,好意思將自己強盜行徑記載於歷史嗎?有那麼厚顏無恥嗎?所以,西方是沒有多少遠古文明可考的! 而中國呢,中國卻是有太多的遠古文明可考證。林河也繪製了一幅中華文明傳播圖,同時還繪製了一幅中華民族母語圖——黔台語族矢量圖。黔台語不僅是中華民族母語,且能從英語、日語、俄語、越南、印度等等國家語言中找到其影子。 “挪亞”就是8000年前的中國話。

是“糯”、“鸞”、“儺”、“挪”、“籮”、“鑼”同語音語言。中國“Ni”音漢字有幾十個,可以同稻作文化聯繫起來,西方“Ni”是什麼意思,那個西方專家當然清楚。西方“ni! ni!”與飲食、娛樂、居住沒有絲毫關係,與文明又有多大關係呢?將中華“挪亞”說成是自己的“挪亞”,反過來說自己的“挪亞”是人家那個“挪亞”的祖先,這難道不是強盜邏輯?不是太可笑嗎?  

人類文明起源​​問題,只能依事實說話。或者說應當站在公證的立場上說話。但公證是個良心問題。對做學術的來說,就是個學術良心問題。做學術的應當有學術良心。學術良心是一種修養。有的學術人從小受著良好的修養,而有的學術人可能從小就缺少這種修養,到做學術的時候,良心的缺失很可能會表現在學術中。這是很自然的事。況且人都有地域觀念,同一國家的人會為國家榮譽驕傲,同一個洲的人會為本洲人驕傲,比如世界杯比賽,亞洲人拿了冠軍,整個亞洲人都會驕傲。同為西半球或同為東半球的人則會有“半球”榮耀感。但榮耀是事實的榮耀,人只能尊重事實,依據事實說話。 通過中國《葫蘆救人》神話與西方《方舟救人》神話比較研究,林河對《聖經創世紀.方舟救人》神話來源於中國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探索。他措辭委婉,只說是“初探”,但讀者不難看出他的初探是全面的、無可辯駁的。他沒有對自己的初探下結論,似乎是給讀者一個“自主權”。他也不同意我的“學術強盜”一說。也不認同我前面提到的“強盜不會記錄自己的搶劫歷史”說,認為不友好,不客氣。不符合學術探討原則。但我不是學術探討,我是外行。既然伏爾泰都說“……只是一群……野人”,那還對“中華文明來源於西方”的學術強盜客氣什麼呢? 面對學術爭論,林河總是心態平和。他不像有的專家學者,理缺詞窮的時候粗言俗語都來了。他覺得學術之爭是事實之爭,一切只能以事實說話。但他的態度有時又像鋼鐵一樣堅硬,當有些西方學者以DNA檢測為由證明西方起源論時,他在給朋友的信中斷言那剛剛興起的學科定有謬誤之處。果然,幾年後,有西方學者告訴他,人類基因最遠古的是中國南方侗族人。又幾年後,他在參考消息上看到這樣一條消息:西方最早的人類是在14000到12000年前,70個左右的亞洲人從白令海峽到達蘇美爾的。為什麼只有70個而不是更多?也許“方舟”上不能載太多的人,也許更多的人死在了海上,只有少數的人活了下來。這條消息也說明哥侖布不是第一個到達美洲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