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尹師傅得獎

2018/09/15 04:12:1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日本政府為了表彰中菜名廚尹達剛師傅常常為中日飲食文化交流作出貢獻,今年向他頒授「外務大臣表彰狀」,以茲表彰。頒授儀式這天下午在鰂魚涌富嘉閣酒樓舉行,由日本駐港總領事主理。尹師傅在香港成名,後來去了日本,又成為了當地名廚,從此為兩地飲食文化出力奔走,造就不少飲食界佳話,理應表彰。

          選在酒樓頒授表彰狀,一來是因為尹師傅的廚師身份,二來是尹師傅前一陣子跟香港一班行家去日本考察,帶了不少食材回來,這天下午包了全場,將這些日本食材做了一頓中國菜,請前來祝賀的中日嘉賓嚐鮮。平時大家吃早午餐,這天卻是晚午餐,下午三點鐘才開席,酒樓大堂坐滿,許多行家熟人,非常熱鬧。一張菜單也中日結合,十分精采:

          白灼北海道生螺片、清潤北海道螺頭湯、鳳果沖繩島花腩肉、蜜汁沖繩島飛天豬叉燒、清蒸愛知縣大蛤、酥桃浦宮城生蠔、咕嚕宮城海菠蘿、蒜香蒸愛知縣平貝、滷佐賀味雞胗、腰果炒佐賀雞丁、雙鮮(北海道北寄貝、三重懸文蛤蜆)炒飯。

          日本食材,中式做法,倒也別有一格,加上日本啤酒,一頓晚午飯吃到傍晚,連晚飯一併用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