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搬場與颱風」

2018/09/15 10:19:14 網誌分類: 「澄魂生活」
15 Sep



近來因公司搬家關係,由「葵芳」搬去「葵興」,弄至我與其他同事都忙到頭昏。試過兩回晚上十一時多才來吃「晚飯」;一次抵「銅記」地鐵站時十一時四十多分。翌日與另一位住「元朗」的新同事閒聊時,他說自己回到家時已凌晨零時十多分,我心笑「我住『銅鑼灣』可比你還早回去啊!」(基本上由「葵興」過「元朗」是比到「銅鑼灣」快)。

「新場」比過去大得多,理論上是比「舊場」好執貨--大前題是要撐過現在這段「轉場」的陣痛期。

我跟同事們雖都不是倉務「新手」,就資歷「最淺」的我也有五年,可面對現在這個有「一萬尺」的場,「三十幾板」貨、「不知何時才能完結的『裝修』」、「緊迫而來的貨單」等等,還是感到頗「頭赤」。

但也沒法,日子總還是要過,困難還是要撐過去的。

「新場」「內部」情況就是如此。「外圍」環境方面,坦言因在「葵芳」工作了四年多關係,對那邊生起了感情,一搬去「葵興」時是頗不習慣,仍很惦念「葵芳」舊地;然而轉念又想「早晚也要適應,不如就在葵興到處逛逛,看看這裏有什麼好東西與跟葵芳的優缺點如何吧?」

不逛尤可,一逛之下,發覺原來「兩地」十分近。由「葵興」地鐵站行去「葵芳」大約只十來分鐘路程--跟我由「銅鑼灣」行去「灣仔」差不多;又兩地都是「工廠林立」又多「屋邨」之餘,也有些「新潮」的建築,兩地生活的人感覺上都幾「和善」,於此不禁令我覺得其實都好像「沒怎麼換過地方工作」。

但兩地當然也有些「骨子裏」的不同處。例如「葵涌廣場」就遠比「新葵興廣場」旺很多,然而雖然都是毗鄰地鐵站,可「新葵興廣場」內卻有「政府合署」與「圖書館」--「南葵涌公共圖書館」所在地,於此令素來「嗜逛」圖書館並常借書的我非常開心--蓋工作地與它不過五分鐘路程也!

而我在葵芳四年多以來,就是找不到間「圖書館」。這樣在「圖書館」一項,就令我霎時間對「葵興」好感大增(已借了好幾本書)。

而當我繼續逛時,更發現與看到了不少有趣的新地方,也拍了些「情景」照片,所以現在是沒那麼掛念葵芳舊地了。

另「山竹」颱風臨近,但老實說我現時還是「感覺不大」之餘,甚至還覺得政府有點「做得太過」--「做了預先防備措施是好,但也不用似『現在般』弄至巿民恐慌,去超巿『搶購』,彷如『兵臨城下』般」--我覺得這些政府似乎真是「做得太過」了--

當然這「未必不好」--蓋「未雨綢繆」,總好過「臨陣磨槍」,「臨喝掘井」。但我只是不喜歡政府弄至巿面呈現一片「恐慌狀態」。

而這颱風對我阿炎來說坦言暫沒什麼影響生活--因我平素都是常在「週六日」在家「沉迷」劈酒不大出街--「連食都不講究」,所以「在我而言」是影響不大。

但也真心祝大家平安與多保重小心!記得別在「颱風」期間做「行山」,「去海邊看浪」等這些「X街」「X九」事(「看浪」的話在「安全」地方看吧!)!(雖然我也做過就是)否則「你死是你的事,別累人家『救援人員』『冒險』來救!」,這很XX街的!!



二零一八年九月十五日

早上十時十分

炎澄魂字(酒醒後)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9/15 10:20:21 回覆

To Persie:謝謝覆言。因剛打完「搬場與颱風」這文後甚累,我又要落街買些酒喝幾回了。你的留言晚覆。謝謝~~

2018/9/15 1013 炎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