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與孔明

2018/09/16 21:06:17 網誌分類: 生活
16 Sep

今天早上起床,已經是九號風球,橫風橫雨。不久之後,更加變為十號。
和昨天星期六相比,簡直如同兩個世界。星期六,陽光普照,香港有些地方更錄得35度高溫。
科學昌明,今天和昨天的天氣,一切都在天文台的估計之內。
同樣的天氣,相信古代都曾經出現。筆者記得著名小說「三國演義」內,提及諸葛亮起壇作法,向上天「借東風」,由此而方便他們一方向曹操的軍隊發動火攻。
根據歷史,孔明深懂天文,筆者大膽假設,「借東風」可能真有其事。孔明估計赤壁當地天氣會有改變,由於當時只是公元二、三世紀,民智未開,所以利用儀式,借用「神仙」力量,增加個人威信,更令普通士兵深信不疑。
回說「山竹」,威力強勁,破壞力驚人,謹此祝各位讀者闔家安全!
 
回應 (1)
我要發表
jane
jane 2018/12/07 22:51:15 回覆

character count is an useful character counter

useful while you write your articles to count characters and words.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