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下周首次测试“总统警报”,全美手机用户无权拒绝接收

2018/09/16 22:22: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6 Sep

美国下周首次测试“总统警报”,全美手机用户无权拒绝接收

澎湃新闻   2018-09-16 17:55:47
       美国的手机用户,将在下周首次接到直接由美国总统发出的安全警报。
据路透社9月16日报道,美国政府将于下周四向全美手机用户发送一条与国家紧急事务相关的信息,以测试此前从未被启用过的警报功能。
据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 (FEMA) 透露,信息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2点18分发送,标题为“总统警报”。届时,用户手机将会发出高分贝的提示音,并带有震动。
信息内容为“这是全国无线电紧急状态警报系统的一项测试。无须做出任何反应。”
尽管全美无线电紧急状态警报系统已于2012年建立,并且已就失踪儿童、极端天气或自然灾害发送超过36000条警报,但是从未发送过来自美国总统的直接警报。
2016年,时任总统奥巴马签署了要求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建立该套系统的法令。这使美国总统可以直接向所有手机用户发送涉及国家安全的紧急警报,其是否启用仅由美国总统一人决定。
此次测试旨在确保美国全国警报系统的有效性,手机用户无权拒绝接收信息。相比之下,用户可以选择拒绝接收与自然灾害或失踪儿童相关的警报。
今年1月,夏威夷州曾经发送过有关导弹袭击的虚假警报,引起岛民巨大恐慌。

https://m.thepaper.cn/yidian_promDetail.jsp?contid=2446529&from=yidia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