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你點菜我畫畫

2018/09/17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許多朋友看了我的食物字畫都很喜歡,說餓的時候看了畫冊會更加餓,若是半夜三更家無餘食的時候看了還會恨我。

          食色性也,食欲天成,勾起來了便很難放下。這也是每當買了影碟要煲劇之前,我必先在家中儲些食物的原因,電視劇內多飲食,半夜三更煲劇,常因劇中人的吃喝而勾起食欲,這時候若早作準備,他吃我也吃,這劇便煲得無以尚之。

          若是腹飢之時看我那本《人間煙火》的畫冊,也有類似磨人之處。所以給朋友在畫冊上題字,我總會寫「不餓時清賞」。

          我跟朋友在說,這倒提醒我,以後落筆前可先讓人「點菜」,你想吃甚麼,像落單一樣告訴我,我便畫給你。許多喜愛的食都會牽出故事,將之告訴我,寫在畫上,這張畫就跟你牽連起來。若是有朋友生日,也可以問問他喜歡吃甚麼,為甚麼喜歡吃這樣東西,然後我幫你寫畫出來,拿去作生日禮物,便是獨一無二的心意。

          如此「點菜」,花樣一定繁多,南甜北鹹,東辣西酸,都可入畫,中國菜、日本菜、西餐印度菜,都有人喜好,都有故事和經歷,都是字畫的好題材。真是想想都開心。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