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餵鴿子

2018/09/17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中午、陽光燦爛、夏天快要過去了。我們在陽光下走動、已見涼意。蘇格Glasgow 廣場、不見人影。遊客、本地居民、都到商塲附近餐廳、享用午餐去了。

          這時候、只見一年紀老邁婦人、推着一手拉布袋車、緩步走過來。空蕩蕩的廣場、突然飛來一群鴿子、在婦人旁邊停下來。鴿子好像認識婦人、跟她很熟、都在那裏等着呢。

          鴿子的午膳時間到了、婦人從袋裏掏出麵包屑、玉米。把手一揮、食物從天而降、像雨點灑將下來。鴿子忙着跳動、覓食行動開始了、但牠們不用搶吃地上食物的。婦人帶來一袋食物、飛來更多雀鳥、仍是夠吃的。

          問婦人:「你每天都來餵鴿子的麼?」

          婦人回家答:「是呀、這一刻、我最受歡迎。而且、我覺得養鴿子、比養人容易。」

          婦人告訴我:「我的孩子長大了、離開我、到另一個城市找生活。我留下來、沒事做、每天到來餵鴿子、不覺寂寞、好得很呢。」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