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勝瓜素雞煮海蝦

2018/09/17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很多人問我為甚麼夏天要多吃瓜類的蔬菜,其實道理就是不時不吃,夏天是很多瓜類當造的季節,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是要吃時令的食材,所以夏天就會多吃瓜,另外瓜類食材含有水份比較多,夏天多吃可以補充水份。

          今天我教大家用勝瓜來做一個很適合夏天食用的菜式,這個菜式叫做勝瓜素雞煮海蝦。

          首先要準備一些品質好又新鮮的勝瓜,大家挑選勝瓜時,要挑選一些瓜身挺直、拿在手中感到柔軟的,就是品質較佳的勝瓜。去除勝瓜的硬皮,如果大家不太喜愛勝瓜的青草味,皮可以削深一點,去皮後洗淨,以滾刀的方法將勝瓜切角,泡在清水中,防止勝瓜出現氧化的情況。

          處理好勝瓜,就準備一些海蝦,做這個菜式,可以用一些急凍的海中蝦。將海中蝦解凍,去頭,去殼,只留下蝦尾最後一小段的蝦殼,將蝦開背,挑去蝦腸,拿去洗淨,瀝乾,用鹽、胡椒粉、少許麻油醃製半個小時。

          將素雞洗淨,切片就可以。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用蒜片及薑片起鑊,放入蝦球,以大火翻炒,炒至變色就要撈起。

          起鑊,放入勝瓜,以大火翻炒兩分鐘。加入少許雞湯和素雞,以大火燒開,煮三分鐘。加入炒過的蝦仁,多煮兩分鐘,就可以關火,上碟食用。

        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