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災難與疫症

2018/09/18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Sep
          風災後滿目瘡痍,好些人家園盡毀⋯⋯

          一位幼稚園老師到訪,訴說小朋友因打風不用上課,但可惡的家長不斷致電這位純情的班主任,希望她幫忙到家去照顧小孩子,酬勞可觀!她客氣地推卻了,換來一番唾駡。心理上不平衡便來找小董哭一塲,宣泄一下鬱悶氣。

          我們很明白在職人士突然收到教育局宣佈停課的那種無助,那裏能找來保母去照顧小孩呢?老實說,這些年不少客人走進我的診所,胡亂地說痾、嘔、肚痛等只有病者自己才會知道的病情,然後需要一張「病假紙」,很多時候不想開出,皆因我沒有看見他嘔吐、腹瀉,鬼打咁精神,很明顯是「蛇王一族」,要杜絕這班蛇王,小董六年前只看兩天前的預約!明知家長們扮病,但我身為高層人員,也只喜歡誠實的員工。

          這老師跟小董談到了為何會有如此巨風,破壞香港安寧,不想扯到氣象話題上,想了一想答:「登革熱疫情仍然在不同地區傷害着人類,一塲大雨只會令積水增多,蚊子的幼蟲孑孓努力繁殖,咱們就是壓根兒沒有辦法把它徹底消滅,上帝想得周到,把巨風增強,加上大雨、樹葉,捲起一個大漩渦,無論是白紋伊蚊、曱甴害蟲都把它們捲吹得老遠去了,稀巴爛散的,是多麼的徹底地清洗了一塲⋯⋯」

          這天清晨步出陽台,雨過天青,連常見的蜻蜓也不見蹤影,有點失落!突然腦海中想起人類患癌症,經歷的化療、電療不也是這種情形嗎?好的、壞細胞也一同被消滅。

          治療後身體狀況一蹋糊塗,需要一段時間來善後調理⋯⋯大宇宙、小世界理論都不相伯仲!

          給你們做一個天然小香囊旁身,可以驅蚊趕蟲:丁香十二克、艾葉十二克、藿香十二克、紫蘇葉十二克,全部打碎放入布袋,給小朋友掛在書包上去上課,也給老人家帶在身上去公園散步運動,氣味如淡了必須更換!

        查詢熱線:2338-9090/2338-0499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