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打到嚟

2018/09/18 08:34:59 網誌分類: 經濟
18 Sep

美國在收市後公佈,向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10%關稅,下周一生效,並於明年調高至25%。受消息拖累,杜指期貨跌約60點。

一個不願透名的美國官員表示,將關稅調高至25%延至明年,是為了讓美國企業進行調整,及尋找替代供應鏈的機會。最新清單較7月發布的初步目標清單刪減了300項細目,關稅清單刪除了智能手表、藍牙設備、自行車頭盔、高腳椅、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嬰兒護欄及某些工業化學品。

在美股交易時段,美國官員已預告會出招,市場已預期美國即將對中國實施關稅制裁,週一美股全線走軟,杜指跌92點,跌幅雖然不算大,下跌0.4%,但走勢肉酸,以全日最低位收市;標普500指數跌0.6%;納指受到蘋果及幾大科技巨頭大跌拖累,下跌1.4%

美國特朗普昨日朝早表示,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太大,「我們不能夠再這樣下去啦」,他在Twitter上說,「關稅把美國置於非常強大的談判地位,以億計的美元、職位流入美國。然而,成本的增加卻是微不足度的,如果其他國家未有和我們達成公平的交易,她們將會被開徵關稅。」

另外,中國近日已作出兩手準備,以迎接貿易戰帶來的衝擊。中國央行昨日宣佈開展2650億元人民幣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期限一年、利率仍持穩在3.3%,等於單日放水了2650億人仔到市場。

有分析指出阿爺大放水,一方面固然是要穩定貿易戰的惡化,對市場信心造成衝擊,另外,亦與防止資金有外流有擴大跡象有關,據路透報導,中國央行14日公佈8月末外匯佔款(央行收購外匯資產而相應投放的本國貨幣)餘額為215,278億元人民幣,較上月減少近24億元人民幣,為今年來首次下降。

隨著美國9月加息已經係板上釘釘之事,人民幣將面對更大貶值壓力,阿爺看來已作好準備,放水鬆動銀根撐經濟,要睇睇撐唔撐得起中國股市啦。至於港股,就要展開新一浪尋底。

陸羽仁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18/09/19 08:05:23 回覆

2018-09-18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6,246.96 +184.84 (+0.71%)

前收市價 26,062.12
開市 26,076.21
成交量 242,997,029
今日波幅 26,076.21 - 26,317.34
52 週波幅 22,219.11 - 26,616.71
平均成交量 269,322,968
阿Q生
阿Q生 2018/09/19 07:54:18 回覆

用精神勝利大法反攻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09/19 06:35:38 回覆

中國開始反攻
2018年09月19日

  美國一方面邀請中國重開貿易談判,一面宣佈向2000億美元中國貨徵收關稅,出埋刀叫人談判,中國只能強硬回應,提出反制徵稅措施。雖然中方唔可以同樣反制裁2000億美國貨,但唔會任人魚肉,隨時針對美國關鍵產品零件供應鏈出招。喺貿易關係硬碰硬嘅同時,阿爺出手護市,力撐內地A股,港股喺急插逾200點後掉頭向上,人仔匯價力保不失,收市仲要反升46點。  中美繼續過招,港股聞聲繼續跌,但內地A股卻無因此大插,反而仲喺壞消息下回升,一開始稍插就抽高唔跌,到下午更發力向上,上證指數收報2699點,大彈48點,升幅1.8%。

  護盤軍趁跌入肉頂高A股

  要留意嘅係,A股抽升,是在中國表示美國向華施壓做法不能奏效後開始,明顯係內地有護盤大軍配合消息出動。護盤大軍行動之餘,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喺天津達沃斯論壇上放話,強調目前中國股市狀況不同於2015年,聲稱自己非常放心,沒有看到股市中散戶被迫斬倉風險,又強調中國宏觀經濟基礎寬厚、運行平穩,資本市場有充份條件健康發展,對長期投資中國市場將獲取良好回報充滿信心。

  過去幾個月美國開打貿易戰,內地股市反覆尋底,阿爺除咗零星動作,無大規模托市,O依家睇嚟係覺得美國未出制裁大招、內地股市未跌得夠時,護市作用唔係咁大,不如留番彈藥,等對方真正投下大炸彈時先至行動,O依家對手2000億美元制裁打到嚟,就進行反攻,可以估計中央應對貿易戰帶來的金融震盪,唔會只得護盤一招,而會係組合拳式因應形勢打出,大力放水和救市政策亦少不免,務求減低一波波的衝擊。由於有阿爺撐住,雖然美國重手轟炸,估計A股未來都唔會跌得太深啦。

  美國議息新興市場預打風

  阿爺撐A股,主力買入內銀等權重股,港股跟住先跌後升,恒指收報27084點,上揚151點;國企指數收報10556點,漲94點,成交金額864億元。內銀股跟隨造好,建行(939) 股價及相關新聞 漲0.5%,收報6.54元;工行(139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漲0.7%,收報5.46元;盈富基金(28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0.5%。報道指,內地多個地區水泥價格大幅上調,華潤水泥(1313) 股價及相關新聞 飆7.3%,收報9.24元;金隅(2009)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漲6%,報2.64元;海螺水泥(914) 股價及相關新聞 五連升,收漲5%,報45.3元;中國建材(3323) 股價及相關新聞 急揚4.5%,收報6.72元。

  貿易戰有阿爺頂住,另一個要留意係下個星期美國議息,喺加息之餘點講未來息口走向。新興市場之前紛為打風做準備,土耳其銀行業人士引述央行發出的聲明內容,由本周五起里拉準備金利率,由7%上調至13%。此舉相信係為咗鼓勵銀行持有里拉作為法定準備金。

  另外,印尼央行表示,將會出手干預匯市,以捍衛貨幣匯率。市場預期印尼央行將會更積極加息,印尼今年五月以來四度加息,印尼盾近期已貶值至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最低水平。世界風起雲湧,港股食粥食飯,要睇阿爺可唔可以撐番起內地個市。

  IP Group同科技園合作搞創科

  全球科技熱方興未艾,香港科技圈亦迎流而上。前滙豐控股大班范智廉加入一間叫IP Group的英國上市公司,而IP Group亦剛到香港設立大中華區總部。IP Group昨日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在港交所舉行全球深科技論壇,陸羽仁都去睇過。

  IP Group其中一個角色是作為企業孵化器,投資大學科研成果,將其轉化成商業項目,推出市場,並協助集資。IP Group已經培育150間企業,不少甚至已經上市。中國內地市場有龐大商機,吸引IP Group來港設立大中華區總部,對香港投資市場甚有好處。

     IP Group今次介紹旗下20多間公司到港,其中包括多間藥物開發、精準醫療、基因組學/微生物組學、癌症免疫療法等。香港已容許同股不同權,以及未有盈利生科公司上市,吸引IP Group屬下的醫療科技公司,來港尋求發展機會,包括牛津大學的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該公司主要業務是研發簡易DNA測試程序,亦會考慮到香港上市。

  另一間IP Group投資的公司Ceres Power,和香港上市公司濰柴動力(233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有生意往來。Ceres Power主要業務研發燃料電池,是一種環保電池,該公司與濰柴動力已組成合資企業,濰柴買他們的技術,研發潔淨能源。

  香港股民一直希望投資有質素的科技公司,而不是一些搞概念上市造殼的假科技股,創業板有很多這類公司,買入這些假嘢中招機會是百分之百。老老實實,買入有真科技的公司,起碼真係有得博。雖然創科公司仍有經營風險,但10間中只要有一間成功,可能是幾十倍的高回報。

  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以前在通用電氣就是做併購,睇公司有獨到眼光。今次是科技園有機會引入IP Group旗下更多高質素高科技公司,進駐科學園。加上科技園設有「科技企業投資基金」(CVF),財政預算案中預留100億元資金予科技園,其中5億元亦會用作加碼CVF,未來科技園將更有能力和外部投資者以配對方式投資,支持夥伴企業,令他們有望成為一支上市科技公司的生力軍。

  陸羽仁

2018/09/18 22:30:24 回覆
@...

叻仔,睇到今日壞消息出盡,港股反彈可期_而不是---至於港股,就要展開新一浪尋底…

SIGH...

2018/09/18 21:46:33 回覆
@animal666...

跟住做相反…

Totally agreed...

SIGH...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09/18 20:56:03 回覆
@...

叻仔識問意見...

跟住做相反...

SIGH...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09/18 14:58:09 回覆

{#iconb_62}

2018/09/18 08:58:19 回覆

A股已跌近溶斷底,但這些所謂支持位絶不可靠,就算有反彈,之後亦會再破位。

2000億關稅出籠,算不算壞消息已出盡, 港股反彈可期呢?

2018/09/18 08:43:09 回覆

早晨陸sir,賣樓事宜一問!

因住屋需要,年中購入三房單位。現住的兩房數年前購入,帳面已獲利四百萬,請問應現價賣出,還是持有?若賣出,再作什麼投資更好? 

謝謝

廸廸仔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