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最強颱風

2018/09/19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一場罕遇的颱風終於過去,最厲害的一顆「山竹」走了。

          說罕見是來了香港四十年,遇過無數颱風,這一次最厲害最持久。去年的「天鴿」雖然也掛十號風球,但時間短暫,不像今年「山竹」這樣,十號風球掛了一整天,整整好幾個小時,只要陣風吹到,大廈就搖晃起來,家裏的吊燈也跟着叮叮噹噹搖。這種場面,平時我們只會在新聞裏看見,那些新聞,是說地震。

          香港這一場風打得像地震一樣,市面滿目瘡痍,不知倒了多少樹,打風那天,許多朋友家的出路都斷了。我家樓下的三棵石栗樹,種了二十年,經歷了無數颱風都安然無事,但在「山竹」摧殘之下,枝斷葉落,狂風過後,幾乎成了禿樹。

          朋友住杏花樹,是重災區,附近幾座樓斷水斷電,她住的那座無事,只是斷了電視訊號。好在手機信號正常,想了解「風情」,或是對外聯繫都沒問題,她說從樓上看下去,汪洋一片,汽車都在水面漂浮。那天早上我站在廚房看窗外狂風暴雨,拿手機拍個視頻,街上一塊好大的運貨墊底用的木排迎面飛入鏡來,砰一聲打在大廈外牆,那種感覺就像打仗攻城一樣。

          電視新聞全日常開,看到電視台記者在風雨中報道,警察和消防員在風雨中工作,救災救人,專業精神令人感動,特借此一角,向他們道謝致敬!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