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止得日本?】各國紅葉朝聖攻略(2018版)

2018/09/19 11:28:17 網誌分類: 旅遊
19 Sep

【點止得日本?】各國紅葉朝聖攻略(2018版)

提起秋季外遊賞紅葉,都不禁會令人聯想到日本這個紅葉大國。日本紅葉的確美不勝收,不過其實還有不少國家一樣可以欣賞紅葉之美。阿睥今次就為大家整理了台、韓、美、加的賞楓熱點,是時候執定行李,帶定相機出發!

台灣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南投縣的奧萬大,為全台數一數二別具人氣的賞楓聖地,素有「楓葉故鄉」的美譽。奧萬大設有全以楓樹林構成的「楓林區」,秋天至初冬期間,漫步在足有8公頃的楓林園內,美得讓人有種走進夢幻鮮紅樂園的感覺!

  • 最佳紅葉時期: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
  • 地址:546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 交通方法:台中機場及高鐵站均有客運可直達

 台灣福壽山農場

農場位處高海拔環境,天然地理位置享有百變多樣的自然景觀。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為農場內有名的松廬楓紅最美之時,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往,一睹紅黃綠交錯的景觀,陶醉在優雅的農場氛圍之中。

  • 最佳紅葉時期: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
  • 地址:42492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 交通方法:台北、宜蘭、花蓮均有客運直達
     

韓國雪嶽山國家公園

雪嶽山獨特的自然環境,孕育出不少珍貴稀有的生物品種,早於1982年時便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生物圈保護區。秋天時雪嶽山紅葉盛放,連綿起伏的山峰看起來更有層次感!

  • 最佳紅葉時期:9 月下旬至 10 月中旬
  • 地址:江原道束草市雪嶽洞山41

  • 交通方法:於江南高速巴士客運站或東首爾巴士站乘巴士前往「束草巴士站」,再轉乘 7 或 7-1 公車至「小公園停車場」,步行約 5 分鐘即可抵達。
     

韓國景福宮

位於韓國首爾市的景福宮,歷史可追溯至距今六百多年前的朝鮮王朝,經過後代致力修葺復原,至今仍能欣賞到昔日朝鮮宮廷的優雅景緻。踏入秋天,殿內滿佈紅黃楓葉,秋日美景下穿著韓服到訪,別有一番風味!

  • 最佳紅葉時期:10月下旬~11月上旬
  •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世宗路1號
  • 交通方法:首爾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5號線光化門站2號出口
     

美國阿迪朗達克公園(Adirondack Park)

阿迪朗達克公園位於紐約州北部,為全美面積最大公共保護公園。秋天時走進公園,紅、黃、綠三色樹葉交錯成一望無際的景色,楓樹映照在湖泊上,構成一副大自然的風情畫。

  • 最佳紅葉時期:9月下旬-11月上旬
  • 地址:Lake Placid, NY 12946
  • 交通方法:自駕

美國 納帕谷(Napa Valley)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納帕郡,以盛產葡萄酒聞名於世。秋季時納帕谷一帶都會被染得一整片紅黃色,此時再配上當地酒莊新鮮釀製而成的葡萄酒,紅葉之景配上美酒,讓人不知不覺陶醉在其中!

  • 最佳紅葉時期: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
  • 地址:1001 Second Street, Suite 330 Napa, CA 94559
  • 交通方法:自駕

加拿大聖安妮峽谷(Canyon Sainte-Anne)

加拿大素有楓葉王國的美譽,其中鄰近魁北克城的聖安妮峽谷更是賞楓人氣熱點。聖安妮峽谷訪客絡繹不絕的原因,除了有遍佈整個山頭的楓葉之外,還有天然的峽谷和瀑布景觀,遊客更可按照喜好從三道高低不一的吊橋上眺望獨特的紅葉景色。

  • 最佳紅葉時期:9月下旬至10月中旬
  • 地址: 206 QC-138, Beaupré, QC G0A 1E0 Canada
  • 交通方法:自駕

加拿大 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

到加拿大旅遊,當然少不了到著名的尼加拉大瀑布朝聖。大瀑布有多壯觀自然不必多說,配合圍繞著瀑布生長的楓樹,添上紅黃色彩的瀑布奇觀,壯麗程度更上一層樓!

  • 最佳紅葉時期:10月中旬至10月下旬
  • 地址:6815 Stanley Avenue, Niagara Falls Ontario Canada, L2G 3Y9
  • 交通方法:自駕或多倫多乘坐Mega Bus

外遊賞楓最方便就是租車自駕,可以邊走邊停邊拍照,不過出發前就記得購買一份保障全面的旅遊保險!

比較全港旅遊保險

 

原文:GoBear -  【點止得日本?】各國紅葉朝聖攻略(2018版)

伸延閱讀

  • 【去旅行先嚟打風?】風季出行,旅遊保險三大貼士
  • 【做個孝順仔女】長者買旅遊保險四大注意事項
  • 【秋風起紅葉飛】日本紅葉朝聖攻略(2018版)
  • 【我們結婚了】5大Honeymoon度蜜月聖地
  • 潛水?郵輪?自駕遊?自由行旅遊保險四大注意事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