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迫華媒登記「外國代理人」 如拒絕將被捕 民主大國 冇新聞自由?

2018/09/19 23:30:00 網誌分類: 環保 文明
19 Sep

美迫華媒登記「外國代理人」 如拒絕將被捕
民主大國 冇新聞自由? {#icons_girl10}

20180919_1400

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都自知做得衰嘢多,所以不惜踐踏民主二字,都要走去干預新聞自由。據《華爾街日報》引消息指,美國為削弱中國影響力,下令新華社和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兩間中國媒體的在美分支註冊為「外國代理人」,如拒絕則將其凍結公司賬戶及逮捕負責人,實在太離譜!

一舉一動受美監控

根據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註冊成為「外國代理人」的媒體需要每六個月向美國提供活動資料及記錄,當中甚至涉及大量的記者個人私隱!換言之,在美記者的一舉一動,都會備受美國當局監視,咁仲講咩新聞自由、言論自由? {#icono_10}

去年註冊「外國代理人」的今日俄羅斯電視台表示曾反對美方要求,在別無選擇下只能屈服,但表明會向法院提起訴訟;新華社華盛頓分部、CGTN以及中國大使館暫未就事件作出回應。

枉美國仲話自己係民主大國,完全無視新聞自由嘅舉動都做得出?睇嚟侵侵嘅民主都係得把口,為咗利益就隨時可以出賣! {#icono0_38}

原圖:Donald Trump Twitter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

https://hkgpao.com/articles/225701

回應 (1)
我要發表
木水火
木水火 2018/09/19 23:36:19 回覆

美國司法部通知兩家中國媒體必須註冊成外國代理人

2018-09-19 11:14 國際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AP資料圖片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AP資料圖片

美國司法部日前已通知新華社和中國環球電視網,這兩家中國媒體註冊為「外國代理人」,達到遏制外國媒體影響力,並加強對中國各項政策的立場。

根據該法案,上述國有新聞機構將被要求披露有關其年度預算和支出、所有權結構的信息,以及法案要求的其它信息。該法案規定,任何代表外國政府試圖影響美國決策者或公眾觀點的組織和個人須向司法部登記。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檢察官最近正在審查外國媒體的運作,因為早前情報局聲稱,兩個俄羅斯政府支持的網站曾干預2016美國總統大選。俄羅斯電視台(RT)於去年11月就被要求登記成外國代理人。另外,司法部還要求位於弗吉尼亞州Reston的一家廣播公司進行登記,因其為法國政府資助的法國24台從事英語廣播。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在最新報告中指出,中國和俄羅斯在國內立下了嚴格限制,阻擋外國的政治和文化新聞,但自己卻利用國外的開放性,積極宣傳他們的政治理念,形成嚴重的不對等。以新華社為例,他們2016年在紐約時代廣場出了一個巨大的螢幕,每天播放一則3分鐘的宣傳影片120次,內容不斷強調南海爭議地區的主權。

美國過去也要求政府控制的外國媒體進行註冊。蘇聯通訊社塔斯社就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另外三家中國媒體─《中國日報》、《人民日報海外版》和《新民晚報》的美國經銷商也均根據該法案進行了註冊。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821296-國際-美國司法部通知兩家中國媒體必須註冊成外國代理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