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GSG.com.hk黃金分析:人民幣反彈進一步提振國際黃金價格!

2018/09/20 14:52:22 網誌分類: 經濟
20 Sep

英皇GSG.com.hk黃金分析:人民幣反彈進一步提振國際黃金價格!

基礎分析
今日舉行歐盟非正式峰會討論英國脫歐問題,上周一見歐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Michel Barnier)發表謹慎評論指出,如果不切實際的要求可以被删除,那麽可能在 11 月前達成英國脫歐協議。巴尼爾在斯洛文尼亞的論壇上表示,在六至八周內達成英國脫歐協議是「現實可行的」。歐盟27 國將堅持要求在 10 月份峰會召開之前解決就避免在愛爾蘭建立硬邊界問題一事,以便達成協議。此特別峰會可能還會允許歐盟國家元首及政府首腦就未來的貿易、安全、航空和漁業以及其他問題協商出政治宣言的條款。

綜合上周的英國脫歐談判消息進展,特別是巴尼爾呼籲歐盟成員國團結齊心,警告說歷任美國總統從未如此對待歐洲。可見歐盟充滿戒心防範特朗普政府利用英國脫歐問題製造事端離間意大利或其他國家。而縱使英國保守黨內部議員不同意文翠珊的脫歐議案,還是表態希望她留任,意味著在無可奈何形勢下要接受現實。故可說雙方都有動機采緩兵之計,在未來經濟及貿易關係上使用更模糊字眼的聲明, 在脫歐落實後才再做一些决定應可暫解燃眉之急,今日會議遂可能會發放好消息有利英鎊續升。

而此前在下午三時三十分,瑞士央行公佈季度貨幣政策會議聲明亦不宜漠視。瑞士央行不會錯過機會口頭幹預打壓作爲避險貨幣的瑞郎,故此季度貨幣政策會議聲明可能會成爲利淡瑞郎的炒作藉口。上次6月21日會議聲明指出,仍準備入市幹預以阻止瑞郎升值;維持有關瑞郎被高估的說法,並稱縱使 2018 年瑞郎走貶,匯市狀況仍脆弱,在必要情況下央行將保持在匯市活躍。央行行長 Jordan 甚至表明,對于瑞士央行持續在匯市阻升瑞郎的幹預行動,央行龐大資産負債表未構成任何阻礙。表示沒有任何限制加諸央行,如果必須繼續擴大央行資産負債表,以便幹預市場維持貨幣情况,央行有能力亦必須繼續擴大資産負債表云云。由此可見,瑞士央行可謂當今世上最擺明車馬推行弱匯率政策的央行,今日會議勢將保持這樣的言論和態度,瑞郎可能會成爲連續第二天表現最弱的貨幣。

人民幣反彈進一步提振貴金屬和黃金價格,另一邊廂美債拋售潮可能會提醒投資者中美貿易戰會帶來的過患。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强在 2018 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上强調,近期人民幣匯率出現一定幅度的波動,有人認爲是中國有意爲之,但這是不符現實的、沒有根據的猜測而已,因爲人民幣匯率單向貶值對中國弊多利少, 中國絕不會走靠人民幣貶值去刺激出口的路。這樣斬釘截鐵的評論進一步釐清貿易戰與人民幣貶值並無必然關係,而且如果市場因此重獲對中國經濟增長的信心,亦無理由再拋售黃金。

此前美國財政部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 7 月份對美國國債的持有量從前月的 1.179 萬億美元降至 1.171 萬億美元,創下 1 月以來最低水平。這可能會提醒投資者將來中國不會有太多美元購買美國新發行債券,美國政府債務融資會出現難題。近期美國債市所見的嚴重沽壓可能反映金價的低迷水平或許已遠離現實。

技術分析
黃金日圖|英皇 金銀國際www.GSG.com.hk
從國際現貨黃金日綫圖看,黃金處在接近30美元的寬幅震蕩,關注1214-1187區間能否有效實體破位,走出新的趨勢和方向,上方仍然關注MA60位置1208附近的承壓力度,在行情有明顯的突破行爲出現之前,仍然先以震蕩看待,到達1208壓力可嘗試往下看回至1200位置支撑或者震蕩區間底部。 從黃金4小時圖看,短期均綫行程多頭排列,正準備往上發散 ,MACD方面已經形成金叉運行當中,但因爲KDJ快速綫到達超買區域,短期內上漲幅度有限,四小時多頭走勢偏强,日內關注均綫MA5位置1204支撑力度,上方壓力先看1208附近,突破後可看至震蕩區間高點1214附近位置。

綜合結論
昨日國際黃金率先往下踩一脚1200美元位置的整數關口,確認下方支撑後,晚間一度衝擊至日內最高點1206美元位置後回落震蕩,目前國際現貨黃金整體行情震蕩向上,多頭較爲强勢。

今日現貨金波幅預測為1196美元/盎斯至1208美元/盎斯。

入市策略一 :可在1208(美元)做空,止賺設在1198(美元) ,止損設在1218(美元)。

入市策略二 :可在1196(美元)做多,止賺設在1206(美元) ,止損設在1186(美元)。

英皇金融集團 金銀國際GSG
中國24小時熱線 : (086)150 1890 4515
香港24小時熱線 : (852)5390 4515
QQ : 1465148899@.qq.com
電郵 : GSG@GSG.com.hk
網址 : http://www.GSG.com.hk
總行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88號 英皇集團中心17樓。

原文鏈接:http://www.gsg.com.hk/view.php?id=276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