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禮成批鬥會

2018/09/21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美國艾美獎逢七十周年盛事,但收視暴跌,比去年再跌一成一,錄得有史以來最低收視,和九十年代相比,已經跌掉一半觀眾。巧的是,今年年初的奧斯卡頒獎禮,也錄得四十四年以來最低收視,比去年下降一成六,流行音樂格林美獎跌幅最大,達兩成。

          頒獎禮變得可有可無,不可以賴網絡令人分心,而是荷里活主流「政治打手化」已經原形畢露,許多美國人都已經看在眼裏。

          荷里活主流左傾,明眼人都看得見,近年來許多電影夾槍弄棒,藉機宣傳政治立場,痕跡愈來愈明顯。雖然打着平權、反歧視,大愛包容的口號,但是自己的集會,對反對聲音毫不客氣,動輒喊打喊殺,一點也不包容。

          加上雙重標準,亂搬龍門,眼見Metoo運動打倒金牌監製,原本一眾「女權鬥士」的女星都三緘其口,裝聾作啞,蔚為奇觀。當然還有說一套,做一套:喜劇巨星占基利,開始大談「社會主義好」,但到底有沒有帶頭學托爾斯泰,捐出身家和土地,和窮人難民分甘同味?一概口講無憑;那些在特朗普上台之後,紛紛表態要離開美國的荷里活名人,沒有一個付諸實行,種種表現,以白左的革命路線來看,都十分軟弱,欠缺說服力。

          美國娛樂圈頒獎禮淪為政治表態集會,勢在必然。問題是,政治表態難免傾向激進:過去法國大革命的「吉倫特派」,終於也因為不夠激進,被雅各賓派打成「反革命」。這一回艾美獎主持人為了表態,開始拿「信耶穌」開刀,聲稱信耶穌的美國白人只有兩種:要麼是共和黨,要麼是戒了毒的癮君子。

          白人、基督徒,拿來開玩笑或者公然羞辱,可以放一千萬個心,遇到反擊也可以辯稱是言論自由。不過,既然拿基督教開玩笑,會不會拿伊斯蘭教說半個字,還是一換位即條件反射高喊「尊重宗教信仰」?柿子揀軟的捏,白左還是很有分寸的。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