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周日跑馬 有好有壞

2018/09/21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於八九十年代,英國仍未有星期日賽馬,香港的沙田賽日仍以星期六為主,每月最多一次星期日賽馬,但當時愛爾蘭已編有不少星期日賽馬,如愛爾蘭打吡是安排在星期日舉行的,原因有二,一是希望英國大騎師於無當地賽事下而到愛爾蘭客串大賽日,二是將賽事播到美國,時間正好是美國東岸早晨。

          到了世紀末,英國才開始有星期日賽馬,反而香港於九十年代初已開始改用星期日為主要賽期,到近十多年,每月只有一次星期六賽日,其餘全是星期日了。但時移世易,愛爾蘭馬會決定下季減三次星期日賽馬,且於暑假內保持至少三個星期日不賽馬,用意是不想賽馬太影響家庭日,不止是馬迷,也包括馬圈人士。

          於香港,星期日賽馬入場人數明顯多於星期六,因為不少人只於星期日休息,就算是星期六只上班半天,由於頭場是於一時開跑,不少人趕到沙田馬場已是二時以後,老張無確數統計,但星期六的沙田馬迷只有星期日的一半。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