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冷麵大流行

2018/09/21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提起韓國飲食,大家會想起烤肉、人參雞等傳統料理,其實冷麵在韓國人心目中也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近日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雙方為達至朝鮮半島無核化所作出的努力固然重要,而會談期間的餐膳安排,同樣成為傳媒和大眾關注的焦點,當中最矚目的,當然就是連文在寅也親自到訪的平壤玉流館。

          玉流館以冷麵聞名,早於一九六○年開業,多年來肩負接待外國貴賓的重任。南北韓代表會談期間,代表團也正是在這裏用餐,可見這間餐館已是國寶級。雖然冷麵在南韓也是隨處可以吃到,但論正宗,始終還是要到它的發源地北韓。韓國傳媒這幾天除了忙於報道文在寅與金正恩的會談進展,另一報道重點就是玉流館的冷麵究竟有多美味。參與訪問北韓代表團的流行歌手ZICO品嚐過後,深感在南韓的北韓冷麵原來和玉流館的大異其趣。無他,在南韓或者香港的韓國餐館吃北韓冷麵,職員大多會奉上黃色芥辣和醋,但玉流館的冷麵並不提供,反而是以自家秘製醬汁提味,令冷麵多添幾分辣味。

          要去玉流館,最好當然是親赴平壤,但始終到北韓旅遊尚有不少限制。如果想品嚐玉流館的冷麵,也可考慮到曼谷和最近才開設的北京分店。每次到首爾想吃平壤冷麵,我總會到開業數十年的又來屋。又來屋的冷麵湯頭清甜而帶牛肉味,更難得的是即使湯頭以牛肉熬煮,但竟毫無油膩感覺,當中的工夫已值回票價。

        宣柏健
■玉流館是北韓最知名冷麵館,而南北會談後,首爾的平壤冷麵店也掀起熱潮,食客大增。
 ■玉流館是北韓最知名冷麵館,而南北會談後,首爾的平壤冷麵店也掀起熱潮,食客大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