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G財經資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明確表示在美創造百萬職位承諾作廢

2018/09/21 19:34:15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GSG財經資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明確表示在美創造百萬職位承諾作廢

[GSG財經資訊]-9月21日-阿裏巴巴創辦人馬雲明確表示,將不會兌現在美國創造100萬個就業職位的承諾。他稱,這個承諾是基於中美友好合作的前提提出的,但今天這個前提已經不存在。

據了解,這承諾是馬雲去年與當時正候任總統的特朗普會面後提出。而在兩人會面前,阿裏巴巴發言人就曾對美國傳媒稱,馬雲將與特朗普討論,通過阿裏巴巴平台將美國貨賣給中國和亞洲顧客,阿裏巴巴將幫助美國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

去年向特朗普提出

同年6月,馬雲出席在底特律的美國中小企業論壇時,亦提及「未來5年,我們將支持100萬個美國中小企業向中國乃至亞洲銷售產品,如果每個企業創造一個就業機會,就將新增100萬個就業機會」。

馬雲當時又表示,過去30年,美國的內需拉動了全球經濟發展;未來30年,中國的內需將拉動全球經濟發展。

不過隨着經濟形勢變化,馬雲的態度也發生了轉變。他在接受新華社採訪中稱,將不會兌現有關承諾。

「這個承諾是基於中美友好合作,雙邊貿易理性客觀的前提提出的」,馬雲說︰「這個前提在今天已經不存在了,所以我們的承諾無法實現。」

據悉,早在今年4月貿易戰初起時,馬雲就曾在博鰲亞洲論壇期間就曾表示如果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不好,100萬職位也就沒有了。

英皇金融集團 金銀國際GSG

原文鏈接:http://www.gsg.com.hk/view.php?id=279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