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G財經資訊:美國前財長保爾森:美中經貿摩擦與機遇將長期共存

2018/09/21 19:36:03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GSG財經資訊:美國前財長保爾森:美中經貿摩擦與機遇將長期共存


[GSG財經資訊]-9月21日-9月19日,美國前財長、保爾森基金會主席亨利·保爾森出席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商會2018年年會晚宴並緻辭。(攝影:錢珊銘)

國際在線報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記者錢珊銘)美國前財長、保爾森基金會主席亨利·保爾森日前在芝加哥表示,美中兩國在經貿領域的摩擦和機遇將會長期存在,關鍵在於抓住合理的發展機遇,在良性競爭中共謀發展。

當地時間19日,保爾森在出席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商會2018年年會時指出,美中兩國一直都從良好的經貿關係中獲益,但隨著兩國實力的消長,美中在貿易領域的摩擦日趨明顯,並將長期存在,對此各方應有一個客觀的認識。

保爾森說:“美中關係的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兩國在戰略、經濟領域的競爭日趨明顯,這毋庸諱言。對於這個客觀事實,各方應有理性的認識。未來,經貿摩擦很有可能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的顯著特點之一。即便眼下的貿易戰結束後,美中在經貿領域的摩擦和雙方為此展開的艱苦談判仍將長期持續。”

保爾森表示,為了避免摩擦走向失衡,美中兩國應抓住積極面和機遇,共謀發展。他說:“從積極角度看,我認為美中兩國面臨著一些真正的機遇。當前,消費對中國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持續增強,這是美國商品出口的好機會。與此同時,中國也正在成為重要的投資來源地,(中美雙向投資)將為兩國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我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例如伊利諾伊州的萬向美國公司、俄亥俄州的福耀玻璃,都為美國當地創造了許多就業崗位。這些都是兩國未來應該抓住的發展機遇。未來,美中經貿關係的發展仍將在摩擦中向前發展,但同時也將變得更為重要。”

保爾森強調,越是困難的時刻,兩國的民間交流就越為重要。他將商界的交流稱為美中經貿關係發展的“粘合劑”。他說:“在貿易摩擦升級的大背景下,美中商界的交往顯得更為重要。雙方能通過交流增進對彼此的了解,商談共同利益或商業問題。我相信,這將帶來極大的不同。”

英皇金融集團 金銀國際GSG

原文鏈接:http://www.gsg.com.hk/view.php?id=278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