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G財經資訊:63歲的安倍以553票連任自民黨總裁

2018/09/21 19:55:40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GSG財經資訊:63歲的安倍以553票連任自民黨總裁

[GSG財經資訊]-9月21日-當地時間周四(9月18日)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投票選舉結果出爐,現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選舉中擊敗了該黨前幹事長石破茂,成功連任,這是安倍第三次當選日本自民黨黨首。

安倍以553票高票當選自民黨總裁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在去年3月召開的自民黨大會上正式修改黨章,將黨總裁任期由“兩屆6年”增至“三屆9年”。安倍此前分別于2012年和2015年當選自民黨總裁,已經經歷了兩個任期。此番當選後,將無法作爲候選人再次參加總裁選舉。

另一方面,安倍可以繼續擔任日本首相。如果他能繼續保持自民黨的執政黨地位,他將連任首相至2021年。安倍的首相累計在任天數將在2019年11月追上歷代最長的桂太郎,實現最久執政也被納入視野。

自民黨總裁每3年選舉一次。9月7日公示候選人,力爭連續第3次當選的安倍晉三和第3次發起挑戰的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報名參選。

這是自民黨時隔六年再次以競爭方式選舉黨首。國會議員票(405票)和地方票(405票)。

20日的計票結果顯示,安倍此次與對手石破茂爭奪這810票,共獲得553票,而石破茂獲254票,安倍當選下任總裁。

據悉,安倍晉三曾于2006年9月當選自民黨總裁和日本首相,2007年9月因身體原因突然宣布辭職,2012年9月擊敗4名競選對手當選自民黨總裁,2015年連任自民黨總裁。

安倍的成功連任爲寬鬆貨幣政策掃清了道路
安倍在勝選後,表示將在任期內修改《憲法》,欲向秋季臨時國會提交自民黨修憲草案。

安倍在選戰中列舉了執政期間的經濟及外交政績,同時強調“將挑戰日本新國家建設”。安倍主張將自衛隊的存在寫入《憲法》第九條的修憲方案。他還表明了擺脫通縮、改革社會保障制度的決心。

據悉,贏得此次投票的勝利將爲63歲的安倍繼續實施超寬鬆貨幣政策掃清道路。這一政策幫助日本實現了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最強勁的經濟增長。反對黨搖搖欲墜、加上黨內缺乏可信的競爭對手,這些情況幫助安倍克服了醜聞,這些醜聞差點導緻他在今年早些時候辭職。

安倍發誓稱,他的下一個任期將集中精力解決老齡化日本的人口問題,幷建立基礎設施以應對自然災害。近幾個月來,日本遭受了洪水、地震和颱風“飛燕”等自然災害。本月早些時候,“飛燕”襲擊了日本第三大城市大阪,造成嚴重災害。

石破以地方創生作爲招牌政策,主張修改經濟刺激措施“安倍經濟學”。他還提出“挽回首相官邸信譽”,全力拉攏對政府的批判票,但未能如願。


英皇金融集團 金銀國際GSG

原文鏈接:http://www.gsg.com.hk/view.php?id=279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