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溫馨提示>牛二轉牛三的條件已具備20180924

2018/09/24 09:18:27 網誌分類: 經濟
24 Sep

<小貓溫馨提示>牛二轉牛三的條件已具備20180924

中秋節快樂啦~

20180910小貓溫馨提示說<終極一跌>要出現了, 恒指在下試26220之後回升, 雖然未去到25200一帶,

但隨著9月18日美國宣佈要重啟貿易戰的重量級利淡消息, 在電視、報章、網誌所有分析員四面楚歌之下, 恒指仍然能不跌反升。 這初步發出了大市可能已見底的訊號。

如果大家還記得小貓在年初一月, 港股只升不跌的時候, 就堅持港股必須調整的觀點。

然後隨著一波波有節奏的波浪式下跌, 小貓到6月30日已六次ALL IN去炒波幅, 主力在28000點一直坐貨到現在(內銀7月份派息),

然後在9月中把內銀股息及一年儲蓄再次在27000點樓下增持到現在98%持股。


有網友"蛋散"留言問小貓"為什麼小貓說現在已具備牛二轉牛三的條件呢?"

原因就在98%和9月18日這兩件事上。

1.大家都知道小貓上半年一直都會ALL IN去入市, 但面對這一次真的心裡沒有了底, 雖然2%的後備資金微不足道, 但這的確表明了小貓也對"是否已到底部"這個判斷失去了信心。

2.9月18日當美國宣佈再向中國重啟貿易戰後, 當天所有分析都認為中美貿易戰升級, 恒指會再試低位。

嗯, 這次真的連小貓也相信了, 因為若現階段再有效跌穿, 內銀的中行就會正式跌穿09-11-16-18年的長?上升軌。所以小貓當天也在認真考慮是否應該壯士斷臂止蝕部份持股(因為2%的現金, 若開展新一輪跌浪, 實在有點少)。

結果, 9月18日當天恒指和內銀不單沒有受重磅壞消息影響下跌,更增量向上, 並在分析師一個個"建議睇定D""唔睇好後市""上唔到27400""過唔到27800"的呼聲中連續回升。

這種在連跌大半年到達上升軌接近底部時, 見重磅壞消息不跌反升, 令所有分析師都建議投資者不要介入的現象, 絕對是一種轉勢的訊號, 所以小貓說"牛二轉牛三的條件已具備"。

但!具備條件, 不代表現在就是開啟牛三的時候。

所有牛三的開啟都是有另一個極端的條件:大多數人都不敢追貨

正因為牛三的初段都必須是"大多數人都不敢追貨", 所以活在當下是不可能靠技術圖表、基本因素和周圍環境去得出"就是今天"的結論,

一切牛三的覺醒都只能是後知後覺。

作為散戶唯一能做到的, 就是在底部區域分段入齊貨然後離開市場去過正常生沽, 耐心地持貨。


利申:內銀98%持貨

回應 (1)
我要發表
庫尔德
庫尔德 2019/10/12 22:41:29 回覆

還要相叙信美國人?看看敘利亞北部庫尔德人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