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止淫,賤命轉貴,善惡福禍只在一念之間

2018/09/26 18:11:55 網誌分類: 反色情淫亂
26 Sep

一念止淫,賤命轉貴,善惡福禍只在一念之間

有人想:只是在心中想一下,不算罪業吧!但實際上邪念一動,就已造下了罪業。

下面請看《感應篇例證》中的一則事例:貴溪有位書生叫宋不吝,十五歲時入學,才學出眾,但屢次考試不中。他想自己一生沒造過大惡,為什麼如此潦倒,就請張真人代寫一篇表章,看一下天榜。

張真人能上天,他到天門時,聽神說:這人本應有功名,因為與嬸子私通,所以功名被削去。

真人回來告訴他,他說沒有此事,又寫文申辯。神批復道:雖無其事,實有其心。

宋生知道後,慚愧難當,後悔莫及,因為他年輕時見嬸子貌美,偶爾動過一念邪心。

《壽康寶鑑》一則事例:徐信善和楊宏是同窗好友,他們一道去趕考,住在一家旅店當中。有一天,遇到一位會看相的高僧,說楊宏將來會大貴,徐信善要貧窮。當晚,楊宏偶然看見旅店有一位少女很漂亮,就想拿很多銀兩去向少女求歡,被徐信善嚴肅地勸阻了。

第二天,高僧又遇徐信善,驚訝地說“何以一夜之間忽然生出陰騭紋,換賤相為貴相了,今後你要享大富貴。” 又看楊宏的相,說“你氣色不如昨天,雖然和徐信善都會富貴,但名次在他後面。”發榜時果然如此。

可見“動淫心沒有果報”只是斷見的說法。前一則事例中,宋不吝沒有構成邪淫事實,但一念邪心就已造下意業。如果這一意業既不增福,也不折福,那就應成業力空亡,但這無法成立。實際上,起淫心折福很大,宋不吝原本福薄,一念淫心,就使他功名消盡。 只要起心動念,就一定落在罪福中,惡念是罪,善念是福;,徐生一念止淫,轉賤為貴,楊生一念起淫,轉貴為賤,都是由業決定的。一夜之間,就使兩人的面相大為改變。 所以起心動念不是對相續沒有影響,而是影響很大。我們一天當中有無數念頭,念念在福德上有加減乘除,所以懂得念念調整為善心,極為重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