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普羅旺斯會友

2018/09/27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Sep
          雖然已過中秋,但夏天的普羅旺斯仍然讓我懷念。朋友旅居法國八年,就在令人嚮往的普羅旺斯落腳。常在私訊跟朋友說:下次來探妳!說着說着就過了許多年。適逢法國河船之旅,正好靠近朋友住的地方,終於落實「來探妳」的空頭支票。

          朋友住在普羅旺斯艾克斯小鎮附近的寧靜村落,所以她建議要不在馬賽相約,要不就在艾克斯聚頭。兩個地方我未曾踏足,一樣有新鮮感。估量後,最後還是選擇「比較鄉下」的艾克斯,因為我向來鍾情小鎮多於大城市。

          為求好好享受普羅旺斯仲夏的陽光與空氣,我找來一家小公寓連住三晚。我選公寓算是比較挑剔,不僅地點要好且要安全,廚房浴廁齊備,不能沒有窗,最好還帶點型格,最重要是我絕不想住在陌生屋主仍然使用的房子,就是那種櫃裏放滿衣服和雜物,廁所內可能還有擠了半支的牙膏,牀頭有張大概是屋主小時候拍的舊照的那一類,否則就算只住一晚,我也會覺得渾身不自在。

          在艾克斯的小公寓,是業主完全騰空出來租給遊客,面積足有三百多呎,有個小臥間加客飯廳和開放式廚房,還有浴廁,書櫃和衣櫃則是新簇乾淨的組合傢俬。巨型大窗日間迎來南法陽光,非常開揚。接過鎖匙後,這裏就成為我在法國南部短暫的「家」。

          入住那幾天正好是今年南法最酷熱的時候,朋友找我相聚時,我索性提議在「我家」裏煮點簡餐、泡杯咖啡,在大窗前的飯廳吹着南法微風,不知不覺聊足大半天。突然,朋友驚覺地抱歉竟然沒帶我出去參觀遊玩,我倒認為我這次要探的是朋友,不是要找朋友做導遊,有沒有觀光行程根本不重要。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