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北角三條人龍

2008/03/14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4 Mar
若不是小店前經常大排長龍,北角琴行街那檔雞蛋仔,未必那麼好吃。有時真的看不過眼,倒蛋漿頗馬虎,雖未至於天一半地一半,但倒得不均勻,上半底倒得太多,部份甚至溢出電模板外,下半底收手太快,有幾格不夠蛋漿做出一個不完整的雞蛋仔,但因人客多,現做現賣,熱辣辣送到客人手上,讓它拿到八十分。

   最討厭那些做定了幾底存貨逼人要的檔口,即使我願意等幾分鐘請小販大佬即做一底,他卻認為你作對,面色難看,這樣的雞蛋仔怎會易啃!我最怕排隊,但到琴行街,只好乖乖就範。

   是的,來到北角,豈止買雞蛋仔要排隊,在一街之遙的書局街、新光戲院旁的「十三座牛雜」,不時也見到長龍。早前上周融和邵國華的電台節目「發酵的男人」,說到牛雜好像在香港消失了,大家不勝欷歔。書局街這檔牛雜吃起來,與當年它在柴灣開檔時的味道分別不大,但感覺較乾淨。雖然牛雜在我心中有一把尺,最美味的是童年在油麻地登打士街近上海街的大牌檔吃到,但書局街這檔,已算上乘之作,要吃當今最佳牛雜,要「過大海」到澳門的草堆橫巷楊六記。

   第三條人龍晚上才出現,亦是在書局街的「王記糖水」,一年前我認真地數人頭,即使連兩個幫手在內,平均花兩分鐘完成一宗交易,也無法打發從四方八面而來的客人,永遠有一條為數五至十人的人龍。

   他賣的各式糖水,我都試過,印象最好是綠豆沙、喳咋、芝麻糊和紫米露。人們以為王記只賣糖水,但我覺得他的蠔豉菜乾瘦肉粥特別出色,及得上我媽的自家出品。

  梁家權

  

回應 (24)
我要發表
2012/05/20 18:36:22 回覆

得知雞蛋仔是家權哥選為自己最後一餐的其中之饌,所以也想講講雞蛋仔。我不曾幫襯過經常排長龍的北角雞蛋仔,因此並不知道它的吸引之處何在?然而,去年因牛頭角下邨清拆的關係,在那兒也曾短暫出現過這樣的一條長龍,

當時這雞蛋仔小販檔好生意到要搭建兩條臨時排煙喉,真誇張!

牛下的這一檔炭燒雞蛋仔就是我多年來的心頭好。

從前很喜歡先買半底格仔餅,邊吃邊等檔主李生為我用心炮製外脆內軟綿綿的雞蛋仔,當嘆完格仔餅接着再來一底新鮮熱辣出炭爐的雞蛋仔,實在心足意滿啊!

可惜,隨着一磚一瓦的消失,我的心頭好炭燒雞蛋仔也成為牛下集體回憶的一部份了 {#iconb_222}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6/02 20:27:01 回覆
立冬,牛雜最好食的,似乎在澳門。下次見到狄娜,會跟她說。
立 冬
立 冬 2008/05/28 16:26:38 回覆
KK, 我對十三座的牛雜, 對中環蘭芳園的奶茶, 豬扒撈公仔麵, 對泰昌的蛋Tat都很失望, 覺得並非如傳聞中的好, 或者都是被成名所累. 真的是希望越大, 失望也越大. 你何時會再見狄娜姐姐? 幫我問候她好嗎? 讓她知道有粉絲惦記著她吧.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3/21 20:13:54 回覆

你兩個古怪啦,我要靜心想一想你兩個之間的問題.........

2008/03/21 09:50:07 回覆

如果家權大哥請客,

我一定到啦!

唔到點俾Candy獎﹝掌﹞咀?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3/21 03:13:28 回覆

多謝家權大哥請客~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3/19 11:59:46 回覆
Candy & Jim,你兩個,嚇得我! 以和為貴呀,大家約埋食餐好的,便乜事都冇,知道冇?
2008/03/19 10:23:43 回覆

我一早知Candy妹妹會原諒我的,

家權大哥也許驚我們好像其他Blog友罵戰起來,

我們怎會那麼無聊,

畢竟我那麼『錫』Candy啊!

謝謝妳讓家權兄釋疑,

不如開始談談美食。

如何?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3/19 04:25:44 回覆

我邊有咁小器啊! 呢個時候,我又怎會加重網主的重擔丫~ 最多係學校自行解決囉~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3/18 23:13:13 回覆
candy,請息怒。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3/18 23:12:44 回覆
Jim兄,我和你最近幾天才在blog上交流認識,不涉及其他blog友會恰當點,你說是嗎?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3/18 13:39:01 回覆
直情嬲到鼻哥窿都出哂煙啦!
2008/03/18 10:08:48 回覆

家權大哥:

事實可以話識Candy的,

我仔仔曾同佢囡囡同班3年,

後分道楊鏕喇。

我一直很少理學校D嘢,

Candy就唔同,佢好投入,

直情「白首為功名」嗰隻。

如果Candy見到我咁話佢,

一定嬲爆廠。

我一直很想和她去「翠景」食麵,

希望今年可以。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3/18 01:40:42 回覆
Jim,你在留言中提過candy,顯然她和我都以為你好熟佢。
2008/03/18 00:49:39 回覆

怎麼Candy會游到這裡來?

家權大哥,其實我唔識Candy,

因為無緣對面不相逢也!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3/17 21:06:01 回覆
Candy,咦,你與jim兄相熟乎。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3/17 03:18:17 回覆
我都吃過那個古法雞蛋仔, 不過已很久沒幫襯了, 皆因我都好怕係街邊排隊, 仲要拎住d野係街度邊行邊食, 都唔知要食幾多細菌落肚囉~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3/17 03:15:14 回覆

Jim哥哥, 你猜錯了, 我冇幫襯過那檔牛什檔喎, 因為我等緊你請我食嘛!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3/15 20:27:49 回覆
Jim兄,幸好你用字約束,也夠抵死,看來你對北角極之熟悉,可有其他好吃的情報?
2008/03/15 18:20:51 回覆

小喇叭,琴行街那檔勞什子東西,

都唔怕笑死人。

甚麼古法雞蛋仔,難得天天有人排隊!

亞王糖水最初唔係咁旺,那時他比較收埋自己檔嘢,

他住響新都城,每晚黃昏都努力開檔,

單是一份努力為生活已經值得排隊喇,

北角的牛雜,不堪一擊,

也許Candy妹妹會欣賞,

她常送囡囡到北角,

相信她自必吃過。

我從北角遷往柴灣不覺三幾年了,

柴灣,總頭痛沒有好嘢吃!

始終都係北角好d。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3/15 17:42:28 回覆

這是我與讀者交流以來最窩心的說話。如果尊夫人看到,再做十八世情人又何妨?我想,這杯咖啡究竟是否一等一的極品咖啡豆已不重要,水滾不滾也不重要,因為物輕情義重。雖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但有時我想,受的人可會身在福中不知福?所以我特別留意到你"remind"這個字。聖經上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不自私、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計算人的惡......然而,總有一刻,希望所愛的人給你一點點滋潤。字裡行間,你是很開心滿足的。

2008/03/15 10:09:48 回覆
因我太太喜歡喝咖啡,所以每天早上我都會早些起床,為她準備一杯香濃的熱咖啡。我想這是作為丈夫的我可以為她做的一點小事情。Just to remind her how much I love her.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3/14 13:22:35 回覆
答M5:

我喜歡飲熱辣辣的咖啡,與好立克一起是甚麼味道,找一次試下。我在法國也領略到咖啡的滋味,我覺得與當時的心情有莫大關係,法國始終是法國,那種浪漫情懷是與生俱來的,作為遊客是十分享受的。

2008/03/14 13:22:35 回覆
M5問:

咖啡 ~真奇妙,了解的人會愛上它,香港人喝咖啡像是忙里偷閑,在無趣時中找尋到有趣的樂事.第一次真正享受咖啡是在法國,Cappuccino & Expresso 待別好味道 ,也許與當時環境及心情有關. 若將咖啡比喻男人, 那這男人應該是強勁又充滿品味,你跨區過海去品嚐它, 可看得出你對它是充滿熱情,有感情及好心情的咖啡人. 不知你喜歡喝熱的還是凍咖啡呢? 好立克加咖啡喝起來味道頗不錯, 試試看.嘻嘻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