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馬簿日次 官商有異

2018/09/28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因「山竹」關係,原定於九月十六日的第五次賽事取消,隔了十天即剛周六才再跑馬,也因此出現了些少矛盾。馬會初步定於十二月尾補賽,由於要向政府申請,稍後才可作實,於是原定九月廿二日的第六次賽事,順序改為第五次賽日,而當天官方馬簿也列為第五天。

          可是市面上幾本商營馬簿,因九月十六日的那期早已賣了兩三天,為避免誤會也方便發行計數,故此仍將十月廿二日的賽事列為第六次。於是乎就出現官方及非官方刊物於同日賽事有不同次數,而到了最後,全季雖只跑八十八次賽事,商營馬簿是會有第八十九期。幸好無論是哪一方面,已排過位而無作賽的場次都不計算,至少場次數目方面並無混淆。

          談到每場賽事,其實都有其本身名稱,如某某讓賽、某某盃賽,但這只作為官方賽後記錄。除非是大盃賽,否則亦無人會事後記得,大家都只留意是季內的第幾場次。至於有港馬參賽的海外賽資料,他日再談。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