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生經】是三藏法師發現的

2018/09/28 11:40:17 網誌分類: 宗教
28 Sep

關於受生債和外道佛教化的開示

時間:2017年08月14日

信息來源:五台山比丘果戒法師

居士問:師父,像《禪門日誦》裡收錄了“受生債”,這是不是“民間鬼神信仰佛教化”?歷代法師們為了攝受愚夫愚婦,才把這個收錄進來,但是把裡面的內容用金剛經攝化了,慢慢引導到正信。同時,在裡面也註明了,這不是佛教的,方便故,“不即刪去”。但是現在的寺院,如果離開這個發心,不是“民間鬼神信仰佛教化”,而是“佛教信仰民間鬼神化”,那就落入師父說的野鬼教裡了。這樣理解對嗎? 師答:是的,是你理解的那樣。

---------------------------------------------------------------------------

虛雲老和尚所編撰的《禪門日誦》亦附錄了佛教(壽生經)還受生債,【壽生經】是三藏法師發現的,如果那位法師及信徒對於受生債不認同,也是不認同釋迦牟尼佛八萬四千法門了,那麼還修什麼佛法呢?不用修也不用學佛法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