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Sorry,我唔小心反了「港獨」

2018/09/28 13:00:00 網誌分類: 輿論
28 Sep

Sorry,我唔小心反了「港獨」{#iconb_619}

時間:2018-09-28 03:16:25來源:大公報    屈穎妍

  這天,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在社交網站忽然刊登一篇澄清啟事,內容如下:

  「2018年9月24日中秋節下午,確有建制中人找我要求聯署反對『民族黨』及其『港獨』主張。基於本人反對『港獨』,故倉促同意聯署。對於此舉引起部分同業疑慮,本人深表歉意。」

  反「港獨」,原來是要道歉的。{#icono_49}

  陳醫生說怕引起同業疑慮,是搞「港獨」的同業嗎?你堂堂一個香港醫學界代表,難道只代表搞「港獨」的少數醫生?{#icono_18}

  事緣政府早前宣布取締「香港民族黨」,一眾立法會議員為表支持,立即聯署反「港獨」。人的第一反應就是本能反應,最真實的,於是身為功能組別議員的陳沛然醫生立即答應聯署。

  陳醫生據說是立法會內唯一的中間派議員,參選時自認政治立場「偏黃」,但卻不願意「被泛民」,於是定義自己為中間派,聲言走在中間做實事。

  口說不想「被泛民」,陳醫生卻加入反對派議員的飯盒會,還表示有需要時會「盡力拉布」。{#icono_35}

  這天,當陳醫生在聯署信押上名字反「港獨」時,市民真的相信他是個中間派。誰知黃絲醫學組織「杏林覺醒」發言人黃任匡立即在臉書撲出來大罵陳醫生:「你唔係好中立咩?做乜衝出嚟陪元秋鼠王班友癲埋一份?詐肚痛走囉!唔出聲冇人話你啞!成日群埋曬啲壞人!人哋玩黨禁你又陪佢癲!說好的結社自由呢?說好的依法治國呢?說好的中間超人呢?」

  於是,陳醫生立即跪低,出了以上聲明,一言蔽之,就是:對不起,我唔小心反了「港獨」!

  陳醫生還重申:「我會竭力維護香港核心價值和根據基本法第廿七條賦予港人的……結社、集會、遊行、示威自由……今後我仍會審慎監督政府,不可藉打壓『港獨』之名作為遏制不同異見人士的工具。」

  請問陳醫生,那麼基本法第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你還會捍衛嗎?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8/0928/18189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