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腳趾公麻痹了

2018/10/02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Oct
          每逢連續幾天的假期,小董雖然在家休息,心卻還是忐忑不定的。皆因定必會收到突如其來的消息,如某某人在哪裏跌倒了、受傷了,要趕回診所去。這天也不例外。關太太在皇崗口岸的巴士上摔下來,腳扭傷腫得像個大水桶。老人家有點執着,就是不肯去醫院診治。檢查過後幸好只是扭傷而不至於骨裂,但卻給我發現她的腳掌面及腳趾公是麻痹而沒有感覺的,但並非是這次意外造成的影響。

          細心查問後,知道了她平素喜歡穿「涼鞋」,類似「人字拖」的那一款。近腳趾公的那條束帶因為力學問題,重複的步行動作會傷害那條管着腳趾公和腳掌面的神經線。所以,那些地方因長期勞損而變得感覺麻木了!這趟意外正就是因為下車時不知道腳趾勾着了車門邊而重重摔倒了的!

          除了要替足踝部位消腫止痛外,小董建議關太太多飲用以下湯水來健骨通絡止痹:鹿筋一支、路路通6克、當歸6克、桃仁10克、黃芪25克、牛肝菌20克、白雞一隻。每星期1-2次。

        查詢:2338-0616/2338-9090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