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宗是迷信.根本不是佛教‎ > ‎

2018/10/02 10:55:21 網誌分類: 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02 Oct

淨土宗不是佛教 淨土宗的實質是迷信

大乘佛教滿天神佛,偏離正道 ,非佛說。

淨土宗其實質是迷信和邪教。

淨土宗的西方極樂世界是基督教天主教之天堂的高級和美化版本。

淨土宗背離佛教正道 ,非佛說。

大乘非佛說,是好多學者經過印度歷史的考評,一步一步得出的結論。對於我們不能完全理解的東西,要持謙虛謹慎的態度。

淨土宗是迷信.根本不是佛教‎

淨土宗是中國本土的產物,非佛說 佛教淨土宗初祖是誰?是哪個​​朝代的人? 慧遠大師。東晉人。

【慧遠(334~416)】 為什麼佛教的三次集結中沒有淨土三經? 淨土宗經典為什麼沒有出現在早期結集的佛經裡嗎? 淨土宗為什麼在晉朝開始出現? 淨土宗整個就是一個大垃圾。

----------------------------

淨土宗違反了四法印,還是佛教嗎? 極樂違反了苦印,歸西違反了寂滅印,淨土違反了無常不淨印,到處都違反了無我印。

淨土宗比較迎合無知的百姓的心理,很多人信佛不是信佛陀的法,只是迷信,所以淨土宗比較容易被人信奉,目前的我覺得是一種低級的信仰,這種靠阿彌陀佛接引去西方極樂世界的信仰背離了佛陀所說的靠自力,而不是他力解脫的思想。淨土宗應該是佛陀滅度以後出現的,現在人不知道信仰釋迦摩尼佛,只知道念阿彌陀佛,似乎不大妥當,畢竟釋迦摩尼是本師。

淨土宗的出現,也是無奈中的產物。大有一種“死馬當作活馬醫”的態度,且不說證悟者多少,淪落到此,當是佛法的悲哀。 知道嗎?現在學淨土的弟子很多連《阿含經》是什麼都不知道了。問他什麼叫佛法的正見,10個人沒一個回答正確。你若問他,臨終接引你的阿彌陀佛如何分辨它是否是魔所變化,立刻歇斯底里罵你“謗佛”。一念就往生,卻不知道蓮花生出來的只有蓮蓬和妖怪。 佛陀說法,500年後就已經變異。禪宗一花開五葉,到馬祖道一後,難覓高僧。淨土繁盛,卻早已淪為宗教信仰。

現在誰在說緣起?都只談功德了。誰在五欲六塵上下工夫?不如一念佛法得淨土。 恐怕100個人,找不到一個修四念處的。

------------------------------------

為什麼現在中國的佛教只剩下了淨土宗? 大乘佛教傳到中國,開花散葉,分為多宗,個個法理精嚴,深邃奧妙。禪宗,華嚴宗,法相宗,高僧輩出。之後雖然出現淨土宗,也是被視為異端:“東方人造罪,念佛求生西方;西方人造罪,念佛求生喝過?凡愚不了自性,不識心中淨土,願東顧西”。可見淨土宗的出現只是為了方便向沒有根器的百姓傳法而已。

可是今日的中國,除了禪宗名存實亡(禪僧也念阿彌陀佛了),天台,法相,華嚴宗已幾近絕跡。照理說現代人智慧比古代人高,佛法該更加昌盛才是,為何釋尊傳下的大法現在無人發揚光大,反只聽見一聲聲“阿彌陀佛”,看見一個個所謂“高僧'在那裡欺世盜名?試看如今廟里和尚,有幾個真正得道?不過披著一張佛皮而已。淨土宗一家獨大,在下實在是疑惑不解。只能說明愚蠢迷信的人越來越多罷了。 淨土宗過於執事而廢理,落了下乘。又經常聽聞一些和尚招搖撞騙愚弄信徒的事蹟,已經見怪不怪了。話說回來,現在的在家居士們信淨土宗,大多是求身體健康,財富,功名,姻緣等東西,這難道是佛陀傳法的本意嗎?若是為了這一個臭皮囊而求,信佛陀,信真主,信基督又有何區別?出現這虛假的繁榮,真是到了末法時期了啊。

+++++++++++++++++++

淨土宗經典為什麼是佛去世五百多年後才集結的? 佛陀在世的時候,並沒有所謂的佛教這一說和經典的結集,而是佛陀死後,弟子們對佛陀的教誨產生了分歧很爭論,才決定進行一個結集,將佛陀所說的話整理確定下來。

歷史的發展中,確實產生了很多偽經,所以學者們的研究有其一定的意義,像僧祐等的佛經目錄也是學術化的典籍,但是他們很好的分出了疑偽經,質疑了可能假造的佛經,這也是很重要的, 但是世傳佛經的傳播除了將印度傳來的經典正常翻譯出來外,還有比如龍樹菩薩從龍宮帶回來的華嚴經,還有二十四中也有類似於夢受經的說法,學界研究的只是前兩種,後二種[什麼從龍宮取經,從夢中受經]無從考證,當然無法知道。

其實大乘佛法非佛說的理論基本上保留在南傳上座部佛教那邊,他們認為只有釋迦牟尼能夠成佛,認為最高只能達到阿羅漢,不能夠成菩薩和佛,也不承認有淨土,但是現在國內外的學者基本都已經認同了中國的大乘佛教的經典由印度佛教而來。大乘佛教是在印度晚期才興起的一種思潮,主要以早期部派分裂時的大眾部為主,主要思想是中觀和瑜伽二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