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馬後談

2018/10/02 11:07:17 網誌分類: 過客論馬
02 Oct

  國慶賽馬沒有天機馬的啟示結果慘敗,無話可說。

  最料想不到的是蔡約翰列出強陣竟然只得一場頭馬,看來其真正的攻勢仍然有所待了。值得一提的是祈普敦獲得五匹座騎卻只得一匹位置,看來蔡約翰日後倚重的殺手仍然是潘頓及田泰安。

  告東尼果然延續上季的模式,新勝馬例無影,「至尊大師」及「勝得威」就是例子,而轉倉馬就急於省招牌,反而有所表現,「龍串鳳」及「佳知武仕」正是此類馬,上述兩點宜記存在心。

  另有一點要留意的就是跌磅超過15磅的馬在追捧之時宜小心,其一是初出而急跌磅的馬,例如「蟲草之星」跌了33磅及「巡航導彈」跌了30磅就是例子,暑假不用拚搏,馬匹養尊處優仍然要大跌磅必然有問題,其二則是拚搏之後跌磅的馬,例如「天池怪俠」拚後跌了20磅,可能是馬匹拚後胃口欠佳所致,故此亦要小心,相反,若然拚後馬匹體重上升反而是好事,證明馬匹拚搏之後胃口大開,是好現象也。

  上述現象值得記存,作為日後選馬的參考。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8/10/03 11:17:05 回覆
@...

這少少資料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

2018/10/02 13:03:54 回覆

十分認同;謝謝分析 !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

易明
易明 2024/03/27
@淺雪...

我經常會到處留意價格,所以有需要的時候自然知道哪裡的價格較便宜。

易明
易明 2024/03/27
@傑西...

我可沒有再移民的念頭,都一大把年紀了!